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奥运后首次亮相轻松 上海话向田径选手致辞

  特约记者 张喆

  上海专电 昨晚,黄浦江畔星光璀璨。2008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欢迎晚宴在上海外滩游艇会举行。包括伊辛巴耶娃在内的众多北京奥运新晋冠军纷纷走上红地毯,并在背景板上一一留下自己的签名。

仪式接近尾声,刘翔和姚明的出现令全场沸腾。这是自从8月18日刘翔退出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之后,首次公开亮相。

  实际上,主办方有意将刘翔出席当成昨晚最大的卖点。当从来没有走过红地毯的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季军奥利弗兴冲冲三上三下红地毯之际,美国男孩还乐呵呵地问记者:“刘翔今晚能来吗?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就再没见过他了。”

  然而最先登场的却是刘翔师傅孙海平。往年师傅和刘翔在这种场合总是形影不离,这一次师傅形单影只地走上红地毯,令台下众人颇感失望,好在师傅当场宣布“刘翔已经恢复了80%”。

  其后上场的姚明开起了自己的玩笑,称他自己是昨夜“身高最高、跑得最慢、跳得最矮的人”,正当姚明调侃自己之际,从远方传来阵阵骚动,原来刘翔从车中走下,他缓缓走上红毯,向四周的记者和体育迷频频招手,显得轻松自在。

  站在采访区内,刘翔用一个月前受伤的右脚作为支撑脚站立着,左脚随意地抖动着,他似乎要用这个动作向外界证明他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

  “真的很遗憾,不能参加周六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但到时候我肯定会出现在现场,给大家加油助威。”刘翔称自己还不能确定今晚比赛时他会坐在上海体育场的几排几座,“我有可能会做电视解说嘉宾吧,但我现在自己都不知道。”

  被姚明这位上海老大哥紧紧搂住之后,主办方给了离开公众视线一个月之久的刘翔一个更大的惊喜。刘翔的偶像,男子110米栏昔日霸主美国人阿兰·约翰逊款款走来,刘翔张大嘴巴不敢相信。两人见面就是一个拥抱。

  尽管已经悄悄退出田坛,但约翰逊依旧关注着这个中国后生的表现,“我希望他能早日恢复伤势,我相信他仍有实力创造佳绩。”为了给刘翔加油打气,约翰逊还送给刘翔一个特别的礼物,一张装裱起来的明信片,上面是约翰逊亲笔写就的鼓励信。刘翔激动地说:“我觉得这个礼物太重了,我会把他放在床头,每天端详。”

  兴之所至,作为东道主的刘翔用上海话向参加此次比赛的运动员致辞:“请大家在上海吃好、玩好、白相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约翰逊 | 姚明 | 刘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