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想成博尔特必备要素:吃土豆和炸鸡 得是狮子座

2009年08月19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吃土豆和炸鸡

  在奥运会上夺金之后,博尔特的老爸透露,吃马铃薯是儿子夺冠的秘诀。在牙买加,马铃薯被认为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食品。可别小看这马铃薯,一个50克重的马铃薯可提供人体每日所需维生素C的45%。

马铃薯同时还富含人体生存所必需的矿物质,如钾、磷、钙等,且兼具减肥、健美的功能。而在博尔特看来,自己之所以跑得飞快,那是因为自己最爱的鸡块没有白吃。据他透露,他在睡醒之后和上跑道之前都会吃一些炸鸡块。无独有偶,“飞鱼”菲尔普斯也是炸鸡块的爱好者。

    从小冒险逃票

  博尔特喜欢跟人讲他小时候的一个故事。有一次,他和一群朋友乘坐出租车去参加派对。上车时,每个人都以为,最后肯定不会轮到自己付钱。到达目的地后,所有人自然都先后下车,最后只剩下身无分文的博尔特。与司机一番大眼瞪小眼后,如梦初醒的博尔特突然拔腿就跑。“那个司机在后面拼命追赶。不过我跑得很快,最终逃脱了。”博尔特每当回忆至此,都会开怀大笑。

  狮子座的张狂

  8月21日出生的博尔特属于狮子座,狮子座的人是非常享受巨大的荣誉和场面的,在奥运会上深知自己稳操胜券的时候,博尔特在跑道上的“狮子”居然在冲刺时放弃加速,转而左顾右盼,慢吞吞地挪至终点,吓坏了看比赛的所有观众。狮子座的搞怪不会就此缩手,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柏林,博尔特夺冠后都会跳起诡异的舞蹈,然后又玩起踩电门的哆嗦,惹得全场观众大笑不止。

    好好练习

  传统理论认为,“短跑项目拒绝1.9米以上的身高”。但“半路出家”改练100米的博尔特用刻苦努力打破了这个理论上的论断。所以,无论多么天赋异禀,好好练习很重要。□ 王易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