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百米冠军格林:NBA明星有天赋 不比博尔特慢

2009年08月18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任何一个短跑运动员有博尔特那样的弹性体格。刘易斯和鲍威尔都曾经是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保持着,他们两人都拥有短跑运动员6英尺2英寸左右的标准身高,但是6英尺5英寸高的博尔特站在他们旁边却像个巨人。

因此牙买加人只需要甩开他的两条长腿跨足40或者41步就能跑完100米,比传统身材的百米选手少跨5到6步,同时还保证了从起跑器上就应该有的爆发力和反应速度。

  “如果让一些现在的篮球运动员去跑100米,他们中的一些人也许不比博尔特或者鲍威尔差。”前西点军校短跑教练、曾经在上个世纪60年代握有男子百米世界纪录的查理·格林说,“他们(篮球运动员)只是选择了另外一项赚钱的活动罢了。你去看看勒布朗·詹姆斯在球场上的快攻,他能飞过所有人。你觉得勒布朗·詹姆斯能跳多远?你觉得迈克尔·乔丹能跳多远?他们的身手既敏捷又迅速,勒布朗也许还能去田径场上掷铁饼或者推铅球,事实上这些也是他日常训练的一个部分。但是在美国,田径教练们不可能让勒布朗·詹姆斯这样块头的人去练短跑。”

  前苏联的一位生理学家雷米·科切姆尼也曾经是一些顶级短跑选手的教练,他形容博尔特是他见过的最优秀的短跑运动员的身材标本。在他看来,唯一在身材这个“硬件条件”上接近博尔特的只有刘易斯,美国人也同样长着两条长腿,拥有非常完美的爆发力——这让他成为了世界上最棒的跳远运动员。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