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带来英超式“法庭”创先河 足协准备推广

2009年08月19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训练时该穿白色球袜却带的红色球袜,集体用餐时迟到或是懒懒散散地穿着一双拖鞋,日常生活中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吃自助餐时有浪费行为……上述举措,都将在成都谢菲联队的“私立法庭”中受到相应金额的惩罚。今日,第一期“谢菲联法庭”将隆重登场,球队希望以此规范球员的行为,这也是谢菲联俱乐部继公布社会公共邮箱之后的又一监督球员日常行为的举措。

成足开设“法庭”的举动也开创了中超的历史先河。

  继海带来英超式“法庭”

  在英超效力多年的孙继海加盟成足,不仅给球队的整体实力带来巨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给球队带来了许多英超赛场的宝贵经验,让年轻的谢菲联俱乐部受益匪浅。在一次与主帅王宝山的聊天中,孙继海把他在曼城效力时被全体队员推崇的球队“私立法庭”告知王宝山。孙继海告诉王宝山,“英超许多球队有着自己的‘法庭’,这其实是‘娱乐法庭’,那就是球员在平时的生活和训练中,一切不符合行为准则的举动都可以拿到‘法庭’来批判或者进行一定的罚款处罚,罚款不是目的,为的就是让球员不仅会踢球,更学会做人。”

  主动坦白者“输一半”

  据孙继海透露,“法庭”将每周开庭一次,全体教练员、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必须出席。每次开庭前将用扑克牌抽出一名“法官”,“法官”将享有绝对的权威,其他人必须对他百分之百的服从。在开庭前,每人有一次“坦白从宽”的机会,如果主动说出自己本周有哪些行为过失,那么罚款将减少一半。但如果被队友“举报”,并附有手机拍摄的照片或者多名证人作证,那么罚款将加倍。按照规则,罚款的基数为50元,但有严重的违纪者,那么罚款甚至可以多达数千元甚至上万。而所有的罚款,都将被累计到球队的公用基金,达到一定的数额后,全体队员则可一起外出聚餐,增加相互的了解和加深感情。

  许宏涛:足协准备推广

  王宝山听后对此非常感兴趣,马上与俱乐部高层商议在球队开设“法庭”的可行性,许宏涛与马明宇等人对此也非常支持。于是王宝山将此在全队推广,队员们也对此非常推崇,反响甚为激烈。据记者了解,在平时的生活中,不少队员手机不离手,一旦有队友出现“违法”行为,立即用手机拍下照片作为“铁证”,目的就是在今日的第一次开庭中“举报”队友。

  “我知道已经有人把主帅王宝山犯错的证据收集到了,明天开庭要‘举报’王指导,哈哈。”昨晚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有意思的是,为球队引入“法庭”的孙继海,也被其他队员瞄上,“我们已经在收集相关证据,让继海有苦说不出。”而对于球队私设“法庭”,会不会出现受罚队员因此不满,从而影响队员之间的感情呢?对此许宏涛表示:“这不可能,大家都对此很拥护,觉得这很有意思,可以增强全队的凝聚力,而且足协的一位领导听说此事后,还让我写一份简单的报告,准备在全国各家职业俱乐部推广呢。”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