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传姚明有望2010年季后赛前复出 骨科专家不赞同

2009年08月20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男篮主力中锋姚明将有望于明年4月份NBA季后赛开始前提前复出,尽管来源并未得到充分证实,但这一消息本身已足够令人振奋。若当真如此,那么对于深陷困境的火箭队和一盘散沙的中国男篮来说都是一粒“救心丸”。

  火箭、男篮天大利好

  早在姚明手术前,对于他的复出时间就存在争议,有说法是姚明将缺席一整年,明年10月训练营开始后才能复出。而另一种说法则建立在手术后的恢复速度和火箭新赛季的战绩上,如果姚明的术后恢复能够达到“神速”,加上火箭争气地打入季后赛,那么他还将有望在新赛季中继续为火箭“卖命”。根据姚明目前的术后恢复来看,后一种可能性并非不存在。

  目前,姚明动过手术的左脚还打着石膏,要想去掉石膏,大概还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前几天,就在中国男篮还在天津激战时,据报道姚明已经恢复了轻微的上肢训练,并自我感觉良好,姚明甚至在非正式场合自称,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恢复,他打季后赛没问题。种种迹象已经表明,姚明尽管遭遇如此复杂的手术,但在团队的通力合作下,他的术后恢复非常乐观。如果他真的如愿在明年季后赛开始前复出的话,那么无论对火箭还是中国男篮来说,都是天大的利好。

  火箭上赛季冲入季后赛次轮,打破了多年魔咒,夏季曝出姚明伤病事件后,火箭一度心灰意冷。而不得不面对这一事实的结果是仓促的交易和对中锋位置的修补。目前火箭已经签下了澳洲内线安德森并给了波多黎各高中锋拉莫斯试训的机会。拉莫斯虽然技术粗糙但2.21米的身高是最大优势,火箭如果签下拉莫斯其内线实力不会损失太多。补强了内线漏洞,火箭依然有进军季后赛的最后希望。而如果火箭明年在无姚的情况下取得了季后赛资格,那么姚明的复出将让火箭的内线至少在纸面上成为西部顶级。与此同时,中国男篮不久前在天津惨遭“横祸”,从篮协领导到主教练再到队员均备受指责。这其中缺少姚明是一大原因。如果姚明提前复出,中国男篮备战世锦赛的实力和信心都将大大提高,尽管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尴尬收兵,但拥有姚明的他们完全可以在世锦赛上找回一些面子,至少不会被打得丢盔卸甲。此外,作为中国男篮和中国篮球收视率的保证,姚明提前复出也会给球迷一个最大的惊喜。

  提前复出未必好事

  不管提前复出是真是假,现在还只能从恢复的进程上去慢慢观察。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姚明自己肯定焦急万分。在同湖人的比赛中受伤后,姚明一直采用保守治疗,一方面是医生高估了姚明的体质,另一方面则是姚明极其排斥手术。因为手术不仅严重限制了他的“身体自由”,更让他的心灵备受煎熬。以姚明的性格,能够提前复出一定会提前复出。但问题是,无论如何,这一次要保持足够的冷静,一旦因为提前复出而再次受伤,那么姚明的职业生涯不但可能彻底终结,他自己也会因为自己的不冷静选择而背上千古骂名。

  在曝出姚明手术恢复良好并有望明年提前复出的消息后,记者也第一时间同几位骨科专家做了沟通,他们无一例外均表示不赞同姚明提前复出,因为这样“规模”的手术牵扯到改变脚部结构,必须长时间的静养,脚部不能承受一点外力。与此同时可以采用一些中药外敷加速愈合伤口并让脚部血液循环更为顺畅。相对于国内专家给出的意见,为姚明主刀的克兰顿医生也谨慎地认为,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姚明恢复的具体时间,但他肯定能够参加火箭队明年10月的训练营。言外之意也是希望姚明不要着急复出,以免操之过急,前功尽弃。

  尽管姚明提前复出说得有根有据,并非虚妄揣测,但我们大家应该从长远出发,不要给姚明施加各种各样的外界压力。火箭是问题重重身陷困境,中国男篮也因为亚锦赛的失利而备受煎熬。但姚明和“姚之队”一定不能被这些现象所干扰,要首先明白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只有完全健康的复出才能确保职业生涯的延续,也只有延续了职业生涯才能继续为火箭和中国男篮贡献力量,因此,切勿心急,王者迟早会归来。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