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日报:轻敌的开局,恐慌的结尾

2009年08月20日06: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杨敏

  首局过于轻松地拿下,导致年轻的中国女排产生了轻敌的念头,结果恨错难返。

  中国女排在第一局实在太过顺风顺水,虽然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还只是以8比7领先1分,但到第二个技术暂停时却已经领先至16比9,最后以25比18拿下。

之前连胜两次,加上比分悬殊地先拔头筹,中国女排完全忘记了隔网而立的对手其实绝非等闲之辈,她们两年前就登上过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冠军领奖台。等到荷兰女排从第2局逐渐进入状态并发起猛攻,中国女排被打得措手不及。

  从输掉的第2局、第3局和决胜局不难发现,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刻总是出现低级失误,不是发球落网,就是一传接失。第4局能够以26比24险胜,并不是中国女排发挥得多么出色,而是荷兰女排眼见胜利在望也开始急于求成。到了关键时刻,中国女排不再是轻敌,而是变得恐慌。

  纵观中国女排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开赛以来输掉的3场球,除了与巴西女排一役确实是实力存在差距之外,其余两场均是因为不够警惕所致。

  年轻是新一届中国女排最大的优势,她们有冲劲,有朝气,可是这有时也会转化为劣势。就像昨天的输球,如果开局的心态不是太轻松,也许赛果早已经被改写成3比0。吃一堑、长一智的中国女排,如果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把心态摆正,击败巴西女排也并非没有可能,毕竟澳门站她们仅以2比3惜败。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