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间谍”李毅深足训练 为足球付出无怨无悔

2009年08月20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足厨师(左)与李毅在一起
深足厨师(左)与李毅在一起

李毅:熟悉的身影,陌生的身份
李毅:熟悉的身影,陌生的身份

  8月19日14时30分,被陕西俱乐部“三停”的李毅耸着双肩出现在深足队列中间。正在厨房准备晚餐的深足厨师张师傅夺门而出,“没想到李毅跑回来了,我在笔架山给他做过7年饭,他是个好人。”

  成功者绝不放弃

  8月7日,陕西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成耀东痛下辣手,向李毅祭出“停赛、停训、停薪”的大棒,原因是李毅在6日训练时顶撞成耀东。收到处罚通知,李毅只能离开西安飞回深圳。两年前的2007年1月,成耀东也曾经多次选择西安飞往深圳的航班。

为了引进李毅,成耀东当时数次来深与时任深足总经理李虹谈判,将李毅的转会费从200万元压到140万元。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李毅的年收入并不止140万元。在球场外,李毅也是一位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尽管已有足够的理由去隐退,但是李毅仍在2007年春节后来到西安,希望在那里找到足球“第二春”。刚到西安的半年里,李毅在训练中踢坏了5双球鞋,“我在深圳一年只换一双。”

  跟大多数离开深足的大佬一样,尽管李毅在异乡付出极大努力,仍然无法重现在深足时的最佳状态。这次领受“三停”回到深圳,李毅看到妈妈眼里好像含着泪花,“那一刻,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很想说儿子没干好工作,让她老人家担心了!”

  放弃者绝不成功

  什么叫做腹背受敌?什么叫做四面楚歌?李毅并不是第一次品尝这种苦涩。最近这几年,李毅几乎是网上最火的中国球星,先后被冠以“球霸”和“大帝”的“雅号”。2009赛季的这个夏天过后,很多球迷不禁要问,这会是李毅的最后一个赛季吗?

  30岁的李毅相信自己能够粉碎外界的质疑。回到深圳的这12天,李毅每天上午都在爬山,下午去健身房训练。昨天下午,他更是跑到西丽水库与深足合练。深圳球迷在训练场上挂出一幅标语“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绝不成功”,这让李毅感同身受,“标语很有道理,放弃者绝不成功。”

  在身穿白衣的深足队员中间,身穿黑衣的李毅显得有些另类。但是到了分组对抗时,深足队友仍与李毅心有灵犀。在场外观战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笑称,“李毅是陕西队派来的间谍,我们得防着他一点。”每次训练间歇,深足队友都与李毅有说有笑,但是李毅很自觉地与大家保持距离,端着矿泉水站到5米外的水泥桩旁。

  “我没别的意思,千万不要误会,我跟深足没有任何关系,”李毅告诉晶报记者,“我今天过来很简单,就是想触一下球。感谢深足给我训练的机会。我已经半个月没有合练,再歇半个月就彻底废了。我是陕西队的球员,现在纯粹是为了保持状态。仅此而已!”

  深足将在20日飞往西安,陕西队队员李毅却只能留在深圳。李毅说:“我只能等陕西队的消息。明天深足要走了,我再自己练……”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文、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