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怒斥领奖台偷笑球员 据传郭士强已提出辞职

2009年08月20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因为一场“意外”的失利,中国男篮将士们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拥有王治郅、易建联、孙悦三名NBA级别球员的豪华阵容,面对伊朗却溃不成军。“意外”失利使得队内矛盾被激化,关于中国男篮的传言已经满天飞,诸如球员怒斥郭士强、有人背后“倒郭”、国家队帮派化严重等等。

尽管篮协用沉默回击了所有传言,但一个不争的实事就是:中国篮球的“地震”远还没有过去。据男篮领队宫鲁鸣透露,中伊之战溃败后,在领奖台上偷笑的队员8月19日受到了篮协的严厉批评。而主教练郭士强也做好了下课的准备,据说他已经向篮协口头上提出了辞职。

  

  偷笑队员遭严厉批评

  

  在亚锦赛兵败的当晚,几名球员在颁奖台上窃窃私语并捂嘴偷笑的照片引来了球迷的热议。这种不合时宜的举动体现出某些队员在个人修养素质方面的缺失。针对这一事件,国家队领队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照片上的队员已经受到了严厉批评。

  

  8月19日,中国男篮进行了亚锦赛总结会,在被问及是否看到“偷笑照片”的时候,国家队领队宫鲁鸣表示:“那张照片我们都看到了,今天我们也严厉批评了队员。”宫鲁鸣说,“在这样的场合里发出这样的笑,我觉得至少可以说明三点。第一,没有荣誉感,不是说输了球就该难过,但至少要有起码的尺度;第二,不尊重对手,在领奖台上还有你的对手,还要升国旗奏国歌;第三,不尊重自己,在如此郑重场合嬉笑不端庄,这说明某些人根本不尊重自己。”

  

  而照片涉及到的8号队员朱芳雨,通过自己博客回应了这次事件,他表示,自己只是在感叹亚锦赛、亚运会以及全运会都拿了第二名,只差世锦赛和奥运会了。这样的感慨也得到了队友们的嘲讽。

  

  谁敢赌球将永远开除

  

  决赛惨败后居然露出灿烂笑容,不少球迷质疑,国家队队员除了个人素养缺失外,是否存在更为深层次的原因。比如,队员是否早已打定主意“倒郭”,或是国家队内部存在不团结的现象。

  

  对于国家队内部团结的问题 ,宫鲁鸣表示:“对于一些传言我们也有听说,但是没有证据。现在的队伍没有姚明,可以说是群龙无首,也可以说是群龙争首。我们听说了一些事情,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队员不会这么做。在如此重要的大赛当前,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应该靠边站。”除了内部不和的说法,这些天甚至有传言说队员赌球 。对此宫鲁鸣也严厉表示,“不管是赌球还是内部团结问题,如果我们一旦查实,将永远开除出国家队 ,甚至是俱乐部也不会有他打球的地方。”

  

  亚锦赛上虽然男篮队员一直表示重视对手,但在实际表现上还是多次出现了轻敌的情况,对此宫鲁鸣说:“队员有些骨子里的轻敌,奥运会之后他们一直都活在光环里面。有些事情必须要打击他们,他们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也才会认清自己的位置。”

  

  主帅下课与否看总局

  

  作为败军之将,郭士强已经处于舆论的漩涡之中。尽管在总结会上,少帅仍然对责任大包大揽。他表示由于自己的指挥不力让中国队丢掉了冠军,自己也愿意对此负责。据说,他已向篮协口头提出辞职。然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体育总局领导也参加了总结会,他的意思是斯杯再给郭士强一次机会。”

  

  实际上,现在郭士强去留的决定权并不在篮协手中。“我们只是总结本次比赛,最终决定权在总局手中。”领队宫鲁鸣表示。现在的情况是,总局高层对郭士强的意见是“留岗察看”——首先,在定性上,郭士强肯定属于“罪人”行列。其次,郭士强也有上任时间太短的客观原因,因此高层愿意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就是本月底在江苏昆山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郭士强本来就是篮协贯彻“教练本土化”的选择,如果现在就撤下郭士强,相当于篮协给了自己一记耳光。因此篮协也愿意让郭士强干到斯杯结束。如果届时郭士强还是表现得不尽如人意,那么篮协也可以“顺应民意”让他下课。 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