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正平:女排进攻缺一锤定音者 看好中国队前景

2009年08月20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日比赛在日本东京进行。在第二场比赛中,中国0-3不敌巴西,总决赛遭遇两连败。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和点评。

  首局,在一次网前争夺中,巴西对手在将球推到中国场内后,队员未能在第二反应时将球救起,孙正平表示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和欧美选手相比有所欠缺,所以一定要做好第二个动作的准备。在点评巴西队时,孙正平认为本次大奖赛巴西队仍然是一支独秀,球队已经成型,队员配合默契,大赛经验多。比赛中在多回合的较量中,巴西失误比较少,应变能力较强。此外,巴西队在拦网的布局、判断上很有经验,拦防后,后排起球率、防反质量确实比中国好。孙正平对中国的副攻位置球员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表示:“只要一传到位,我们在副攻的位置上完全可以和所有的世界强队相抗衡”。在点评首局中国队表现时,孙正平认为中国队虽然主动变阵,改变策略,但从比赛来看,我们一传仍然一般。但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二号位进攻效果不错,而四号位则缺少一锤定音、超强实力的攻击手,并且四号位的进攻过于集中。此外,中国在防守方面应该做得更细。

  第二局,对手的进攻打得非常流畅,孙正平表示这是因为巴西队的攻传配合非常娴熟,而队中年轻的主攻纳塔莉亚也已经成熟了。在巴西一记后排强力进攻得分后,孙正平感慨到:“后攻打得确实很凶啊!”在总结这一局比赛时,孙正平认为中国队通过主攻的调整,在进攻点上更加分散,加强了后排进攻的威胁,防守方面张娴表现不错,但主攻一锤定音的能力比对手要弱些,失误比对手略多些。

  第三局,尽管以29-31输掉了比赛,但孙正平表示中国队在这一局打得不错,队员心态放得比较平,一传比较稳,只是最后的关键时刻出现了波动。此外,中国队本局进攻成功率比较高,防守上张娴几次防起对手重扣,中国队在后攻方面也打得不错,队员不急不躁,失误很少,打出了自信。孙正平在点评该局比赛时表示,“这是中国队在总决赛中打得最好的一局,进攻、拦网、防守、减少失误方面都做得很好”,他认为“年轻的中国女排条件不错,给她们一些时间,前景应该不错”。(根据央视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