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十大出人意料:打架赢冠军 中锋球员难成才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1日07:18 来源:体育天地·MVP

  NBA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今天某个封存已久的记录被一个毛头小伙子打破。明天,这个年轻人又成为别人赶超的对象;

  今天某个梳着西瓜头的小孩对着镜子摆弄各种POSE。明天,更年轻的小球员小声讨论:他OUT了;

  今天,分明是个衣冠楚楚的白领,明天,就能成为拯救世界的大英雄……

  球场上的精灵从来不缺乏灵机一动的灵感的和创造奇迹的决心。你们能做的就是在他们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情”时,配合着瞪眼、张嘴、鼓掌,然后疯狂地鼓掌!

  NBA每天都上演着出人意料的悬疑片,绝对吊足你的胃口。

  第一,当打之年,球衣退役?

  尼克斯在德安东尼的带领下,主打小球战术。内特·罗宾逊在这个体制下,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水平。

  可就是这位正处在当打之年的“球星”,曾经在NBA退役过自己的4号球衣。

  2007年NBA夏季联赛,内特·罗宾逊场均19.6分、6.0次助攻、3.6个篮板,顺理成章拿下MVP。但令他的4号球衣高高挂起的原因不是这个,而是他连续4年参加了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于是在2007年,联盟为了表彰这位踏实勤奋的夏季联赛里的球星,特别为他在UNLV球馆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个享受这种待遇的球员,内特·罗宾逊的勤勉的确值得人们学习。看看现在的内特,再比一比我们的易建联,可以看出,多少NBA夏季联赛的重要性。

  NBA夏季联赛告诉我们: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