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企足球”玩不转 传泰达计划退出天津足球

2009年08月21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题语:退出

  主持:张喆

  当年泰达集团之所以接手球队,也是天津市政府的要求,这家有浓厚政府背景的上市公司不得已才入主球队。泰达的老队员都知道,早些年集团还有官员关心这支队伍,每逢主场比赛,这位官员赛后都会走进休息室看望队员。

但随着这位官员的出事,泰达集团乃至滨海新区的主要领导再也没有出现在休息室,根本原因在于领导们不喜欢足球。最近两个赛季开始前,都传出了泰达集团希望将球队转让给其他国有企业的消息,但由于费用过高,始终都没有如愿脱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泰达队现在已经成了集团的一种拖累。 消息来源:《足球报》

  主持圈点:

  1999年重返甲A后,随着大型国企泰达集团的入主,天津足球俱乐部从此走在了一条稳定的发展轨道上,泰达队也成为了天津市的一张名片。今年,泰达队不但首次获得征战亚冠的资格,而且被外界视为中超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然而,上半赛季结束前,泰达队却爆出因“合同门”而引发的罢训事件,继而在中超和亚冠两条战线相继失守,甚至他们的全运队也闹出了追打裁判的丑闻。天津足球仿佛一夜之间就从“盛世”跌入了“黑洞”。本周,泰达队又传出球员因不满“霸王合同”而再度酝酿罢训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泰达集团搞足球的热情正在急速消退,天津足球也有可能在今年之后面临“崩盘”的危机。这个案例再次说明,“国企足球”在中国职业足球现阶段所存在的深层次矛盾。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