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雪君惊天一掷跻身决赛 赛前患肾炎险无缘比赛

2009年08月21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胡建明

   63.38米!在19日晚上结束的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预赛中,山东姑娘马雪君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跻身决赛。马雪君这惊天一掷让她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她还能制造多大的惊喜?”对于马雪君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毕竟在出征柏林世锦赛前十几天,她才刚刚出院。

   急性肾炎差点误事

   据山东省田管中心主任武勇介绍,7月中旬,在备战世锦赛的关键时刻,马雪君突然患上了急性肾炎,无奈之下,她只好住院治疗。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她肯定与柏林世锦赛无缘了。

   经过院方的悉心治疗,身体素质极好的马雪君一个星期后竟然出院了,而且出院之后,她只调整了几天,就又开始了适应性训练。在北京奥运会没有进入决赛后,马雪君一直想在世界大赛上重新证明自己,在她看来,柏林世锦赛就是一次最好的机会。

   当时,考虑到实际情况,中国田径队也做好了不让马雪君出征的准备,可在赛前训练中,马雪君多次掷出63米多的成绩,最终,状态不错的她踏上了出征世锦赛的末班车。

   “假小子”不怯场

   据爸爸马珍云介绍,24岁的马雪君从小就是男孩子性格,所以她在比赛中从来都不会怯场,“她从小就喜欢运动,而且跑跳投都很不错,13岁那年,她就进入了青岛市体校,开始接受专业训练。”进入体校之后,马雪君一直都以能吃苦而闻名全校,“有一次,她在训练的时候拉伤了韧带,走路都很困难,可我去看她的时候,她还是呵呵地笑。所以,对于她,我还是很放心的。”

   不过,这一次马珍云心里却一直惦记着自己的女儿,“刚出院不久就去参加这样的大赛,我真的很担心,本来我们不想让她参赛的,可为了国家荣誉,还是让她去了。”

   家人在后方助威

   到目前为止,马雪君先后获得过2004年世青赛、2005年城运会和2006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冠军。

   22日凌晨,柏林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就将正式打响,马雪君将向奖牌甚至是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爸爸马珍云说,不管马雪君在世锦赛上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家人都会在后方为她加油助威,“我们不指望她能取得多么好的成绩,毕竟她刚出院不久,只要她能健康平安地参加完这次比赛就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