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委内瑞拉男篮靠防守起家 球队领袖曾为火箭效力

2009年08月21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搜狐体育讯 委内瑞拉男篮简介:

  委内瑞拉虽然还算不上是美洲的一流强队,但是最近几年他们的进步非常大。2005年美锦赛,他们曾两次击败美国队,最终夺得一枚铜牌。现在这套阵容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既有奥斯卡-托雷斯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格雷韦斯-瓦斯库兹和格里高利-埃切里克这两位在美国打球的青年才俊。队员的平均身高为2.01米。

  托雷斯是这支球队的绝对领袖,2001-02赛季,他与火箭签约,成为首位出生于委内瑞拉的NBA球员。那个赛季他一共出战65场,场均上场16.5分钟,贡献6.0分1.9个篮板。2002-03赛季,他加盟勇士,打了17场比赛之后被裁。托雷斯真正成名是在欧洲赛场上,他帮助俄罗斯的BC Khimki队打进了2006年欧冠联赛的决赛,最后惜败于西班牙的尤文图特队。2007年,他又帮助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赢得了俄罗斯联赛的双冠王。

  瓦斯库兹是新一代委内瑞拉球员的杰出代表,他目前正在NCAA名校马里兰大学就读。上赛季,他一共出战35场,场均贡献17.5分,5.4个篮板和5次助攻。很多专家都看好他进入NBA打球,但是他决定继续在NCAA打一个赛季。埃切里克则效力于鲁格斯大学,场均贡献8.4分8.4个篮板。

  防守是委内瑞拉男篮的立足之本。在前不久举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他们大胜波多黎各队18分之多。波多黎各队向来以得分点众多,进攻实力强而闻名,队中有多名前NBA球员,即便是面对梦之队,他们也敢打对攻战,但是那场热身赛他们居然只得到44分,委内瑞拉队防守之强悍可见一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