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占据中韩新锐争霸制高点 陈耀烨赢得气势与责任

2009年08月21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四段杀手

    搜狐体育讯 希望之星的巅峰决战,以陈耀烨的胜利而画上圆满句号。从三盘棋进程看,富士通新贵姜东润的水准显然还没达到真正的超一流。比如经验和舍我其谁的勇气,似乎显得还没有世界亚军陈耀烨来得足。在中韩对抗陷入胶着状态的大背景下,陈耀烨的这一胜,至少为中国军团特别是新锐棋手赢得了气势,甚至赢得了宝贵的喘息之机——尽管我们决不可高估这个相对简单的头衔统合对抗赛的份量。

  由于年轻,陈耀烨会不断地创造属于自己的第一次,比如这个中韩天元对抗赛冠军就是自己第一个国际赛事优胜。但是,相信包括陈耀烨自己也心里雪亮:大家的期望、自己的追求绝不会是如此这般地小富即安。世界冠军是陈少年不容懈怠的追逐目标,准备扛旗接班应该更是陈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谁让你在所谓豹一代的同学们中最早露出锋芒来?谁让你差点创下最年轻世界冠军的记录?谁让你荣膺最年轻九段的花冠?谁让你在这场中韩“新锐王”的大比拼中赢得了胜利?既然这些都是你自己的选择,那么,你赢得了胜利和荣誉的同时,当然也就赢得了责任。

  能战胜世界冠军的未必能当上世界冠军。这话没错。但是能经常战胜世界冠军、对局基本上可以分庭抗礼的,想不当世界冠军都难。陈少年不乏刻苦和坚韧,也不乏傲气和霸气。所需要的,从客观上说大致是各种机会,而从主观上讲也许是兼收并蓄、博采众长。其类似赵治勋般的锱铢必较,进入步调时是让对手绝望的滴水不漏;而没进入步调时,易让人感觉有些器量不够恢宏。有棋友戏言陈少年当拜“高山峻岭”聂帅为师,其实也有三分道理。

  既有实力、又有战绩,更重要的是年轻。这样的少年当然得“以天下为己任”。恭喜陈少年占据了中韩新锐争霸的制高点,祝福少年继续用心追逐更高远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