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1500米半决赛 贾马尔夺冠奥运冠军爆冷出局

2009年08月22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0点,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1500米半决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巴林选手贾马尔以4分03秒64的成绩夺得了半决赛的第一名。08北京奥运会冠军肯尼亚选手兰加特在这场半决赛中表现平平,最后只是跑出了4分11秒10的成绩,名列B组第七,无缘晋级决赛。

  由于俄罗斯老将托马索娃等名将的退役,再加上索伯列娃和弗门科等实力突出的选手又身陷“兴奋剂门”丑闻,俄罗斯军团对女子1500米项目的统治地位已不复存在,目前俄罗斯选手中仅剩下阿米奥诺娃一人在捍卫着俄罗斯人在这一项目上的荣誉。创造本赛季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的巴林名将贾马尔,无疑是该项目夺金的头号热门。当然,08北京奥运会冠亚军肯尼亚选手兰加特和乌克兰选手利辛斯卡也都是该项目金牌强有力的争夺者。

  根据赛制,女子1500米半决赛将被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成绩最好的前五名选手,连同剩下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名,共计12名选手将晋级女子1500米决赛。

  A组实力比较强劲的选手分别是巴林选手贾马尔和美国选手托马斯,两人本赛季均跑进过4分大关。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跑的相对很平稳,贾马尔始终处在第一集团第三的位置,托马斯处在第一集团第二的位置。800米过后,托马斯冲到了队伍前面开始领跑,并且提前发力进入冲刺阶段。但在最后80米处,贾马尔依靠超强的冲刺能力超越了罗德里格斯,以4分03秒64的成绩夺得了A组的第一名,西班牙选手罗德里格斯以0.09秒之差屈居第二,托马斯最后仅以4分04秒16的成绩获得A组第四名,涉险晋级决赛。A组其他晋级决赛的选手分别是英国选手多布里斯基、俄罗斯选手艾芙多基莫娃、波兰选手埃伊迪斯和埃塞尔比亚选手格扎赫格尼

  B组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俄罗斯选手阿米奥诺娃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布尔卡两人身上,这两位选手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也均跑入4分大关。比赛开始后,B组的参赛选手在身体的接触以及道次的挤压上较为剧烈,布尔卡无奈之下只能冲到队伍最前面去领跑。由于有超强冲刺能力做保证,布尔卡领跑时把速度压的非常低,而其他选手也不敢轻易超越布尔卡。

  比赛进入最后一圈后,布尔卡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牢牢地卡住内道,不给任何对手以超越的机会,最后一路领先以4分10秒19的成绩夺得B组第一名,顺利晋级决赛。卫冕冠军肯尼亚选手兰加特只在比赛中跑出了4分11秒10的成绩,获得B组第七名,无缘晋级决赛。而俄罗斯选手阿米奥诺娃最后也只跑出了4分12秒55的成绩,位列B组第十位,惨遭淘汰。B组其他晋级选手分别是美国选手维拉德和罗维伯里、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和摩洛哥选手赛尔苏里。

  .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跳远决赛定于北京时间8月23日23点举行。(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