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年5次大赛难跨0.01秒大关 史冬鹏堪称第一衰神

2009年08月22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半决赛总成绩排名第8,但却无缘最后决赛。史冬鹏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柏林世锦赛上再次遭遇了如此令人感到遗憾却又无奈的事情。实际上这还不是大史在世界大赛上仅有的衰事,0.01秒的最微弱差距已经让史冬鹏在五次大赛中错过晋级良机。

  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史冬鹏半决赛阶段被分在第一小组,结果杜库雷、阿诺德拿到小组前两位,史冬鹏以13秒44排名小组第三,根据规则除三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剩余最好成绩的前两位也可以拿到决赛权,结果第三小组的美国人乔尔·布朗13秒43压了史冬鹏0.01秒拿到最后一张决赛入场券。

  2006年莫斯科室内世锦赛60米栏半决赛,被分在第二小组的史冬鹏跑出7秒63,这是迄今他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但在小组中却落后特拉梅尔和德国的布拉什切克排名小组第三,在取小组前两名的情况下,史冬鹏只能遗憾退出竞争行列,而第一组获得晋级权的古巴人约尔·赫尔南德斯成绩为7秒64,还落后史冬鹏0.01秒!

  2008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半决赛阶段史冬鹏跑出7秒65,落后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0.01秒,在取小组前两名的情况下只能再次与决赛说Bye-Bye。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半决赛分两个小组,每组前四名直接晋级。史冬鹏跑出13秒42排名第二小组的第5位,距离同组排名第四的维格纳尔有0.02秒之差,另一组涉险过关的牙买加人理查德·菲利普斯13秒43,结果根据规则菲利普斯晋级,史冬鹏出局!

  2009年柏林世锦赛,预赛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的史冬鹏半决赛排名小组第四。经过成绩比较,第三小组以次席身份晋级的维格纳尔13秒43,又是比史冬鹏慢了0.01秒,可是根据规则牙买加人挺进决赛。

  (陶朗加)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