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韩天元对抗赛陈耀烨胜 马晓春不忘恭喜新冠军

2009年08月22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同里古镇,天元之争。第13届“同里杯”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番棋决胜局昨天落下帷幕,双方激战186手后,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姜东润九段,以2∶1的总比分收获中韩第六次天元对抗赛的胜利。

  至今,中韩天元对抗赛已举办13届,中方仍以6∶7的总比分落后。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中国围棋的进步。最近七届的比赛中,中方棋手以5∶2领先,优势明显。

  在双方前两局的对弈中,陈耀烨与姜东润战成1∶1平。这也令二人决胜局开局阶段甚是谨慎。至中午12点午休封盘,总共2个小时30分钟的比赛双方却只下出59手。下午1点比赛重新开始,双方明显主动起来。陈耀烨很快回到其标志性的“实地派”老路上,74、76连抢两手,实地收获颇丰。而姜东润则默默将棋走厚,白方中间大龙开始变薄。形势变换,转瞬即逝。续战中,白棋在中间强硬连压,并把黑棋断开形成攻势,借机抢到右下实地终将局势追回。官子阶段则未见起伏,陈耀烨下得颇为细腻,棋盘上很快形成黑棋贴目困难的局势。行至186手,姜东润最后的拼搏无功而返,只能投子认输。陈耀烨最终2∶1拿下决胜局,从而赢得本次对抗赛的胜利。

  赛后第一时间,韩国乌鹭网站发表题为《大陆之虎不只是古力九段一人》的评论。此前,中韩天元对抗赛似乎是古力一人表演的舞台,然而自从陈耀烨登场后,天元对抗赛迎来新的转折点。相反,因为夺得富士通杯冠军而成为世界级明星的姜东润九段败北后,首次登顶中韩天元对抗赛冠军的梦想彻底化为泡影,只能等待下一次机会。姜陈二人都被本国围棋界寄予厚望,他们之间的较量现在还刚刚开始。而最近正忙于外出游玩的马晓春也不忘在博客中对新科天元对抗赛冠军陈耀烨表示祝贺,他还表示,本次比赛必然会对二人今后再战产生一定的心理影响。

  晶报记者 程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