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诱敌深入”耍劲敌大龙 陈耀烨悬崖边成功一搏

2009年08月22日1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站在悬崖边,放手一搏不仅要有勇气,更要有计谋。昨天第107手,中央白龙岌岌可危,屠刀在手的姜东润,长考30分钟,终究没有出手。错过这个绝杀机会,之后姜东润再也没有等到一丝胜机。

  捞得太狠

  或许只有到决胜局,两大高手才会拿出看家本领。

一个注重厚势,一个青睐实地,昨天开局后,姜东润行棋厚实异常,而陈耀烨则以捞取实地相抗衡。

  “陈耀烨是典型的实地型棋手,比较喜欢‘现钞’。”看到陈耀烨到处捞空,观战室内王磊形象地打趣道。白棋第72手立,第76手飞,第78手跳,这几手近乎露骨抢实地的棋,即便是观战室的高手也觉得“过分”。“这也捞得太狠了,中央大龙越来越危险了。”

  搏得太绝

  第81手,黑棋点刺开始冲击白棋大龙。短短几手,黑棋就对白棋形成包围圈。此时,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白棋竟然不管中央大龙死活,在边上一跳,又狠狠地捞了一票。目睹此手,观战室内一片哗然。就连久经沙场的罗建文也连称陈耀烨太绝:“这不是向黑棋示威吗,看你有没本事杀我大龙。”

  大龙到底有无生路?经过一番仔细研究,研究室内一片绝望气氛。屠龙刀在手,杀还是不杀?5分钟,10分钟……整整30分钟,长考之后的姜东润出手。粘!而不是致命的一卡!姜东润最后还是选择放生,任凭白棋就地做活。目睹此手,众高手都长舒一口气,王磊八段马上宣布:“陈耀烨一搏成功。”

  赢得太悬

  逃过一劫的陈耀烨,随后迎来了经典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式的结局。双方进入官子大战后,陈耀烨越战越勇。而错过一锤定音的姜东润,明显心情大坏,加上时间都白白浪费在刚才的长考上,恶手迭出。几个回合下来,白棋实地大大领先,紧张了半天的王磊在点清目数后,爽快宣布:“白棋胜定。”

  终局后,陈耀烨难以掩饰劫后余生的庆幸。“今天赢得太幸运了,如果他强杀的话,白棋可能就输了。”棋盘没有如果,一场比赛结果多少偶然,两大年轻高手的较量,注定还刚刚开始。

  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 (本报同里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