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森纳中场永动机一箭穿心 他面前沙皇也是糙哥

2009年08月23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拓

    搜狐体育讯 4比1朴茨茅斯,阿森纳继续着新赛季的惊艳开局。队长法布雷加斯在这场比赛中只踢了上半场45分钟,但却是球队前两粒进球的直接发起人,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奠定胜局。下半场替补他登场的小将拉姆塞表现不俗,并取得一粒进球,但枪手球迷在赛后最为关心的问题无疑是小法的伤势情况,因为,他是队长,他是无可替代的枪手发动机!

  比赛第18分钟,小法后场精准长传给到左路的爱德华多,后者人球分过后给迪亚比送出助攻。如果说小法的这次传球还只是中规中矩,算作一次成功的战术长传,随后的第二个间接助攻则是小法意识和脚法的完美体现。第22分钟,朴茨茅斯的角球被解围出来,小法在右路拿球,一脚巧妙的过顶球让朴茨茅斯后卫完全失位,埃布埃迅速插上横传给迪亚比射门得分。小法这一传之迅即准确无可匹敌,令朴茨茅斯的后卫完全没有回防时间,让埃布埃和迪亚比二人基本上处于直接面对门将的位置,进球自然相当轻松。

  简单说来,小法的传球往往是撕破对手防线的关键。而在一场比赛中,小法这样的手术刀般的传球数量惊人,如果队友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对手的城池恐怕更加惨不忍睹。这场比赛的上半场45分钟时间内,小法就有不下5次这样的能给队友创造出助攻或是得分的威胁传球。一个具有代表意义的瞬间出现在第40分钟,小法在中路得球后,斜塞到禁区右侧,力道和角度把握得让人叫绝,球正在对方后卫控制范围的零界点上,让对方后卫瞬间大脑短路,不知道是该选择出脚铲断还是撤身回追,而就在这犹疑的刹那,球已从他身旁穿过,阿尔沙文从外线切入得球闯进禁区,只可惜沙皇在面对对方门将时没有表现出以往的果敢,浪费掉了这次单刀机会。

  沙皇阿尔沙文的传接球技术能力已经非常之高,但与小法相比,高下立分。比赛第9分钟,小法右边路处斜塞,阿尔沙文心领神会得球一溜烟斜插入禁区,只是随后传中未果。小法的精准直塞和阿尔沙文的跑位在这次配合中结合得天衣无缝,阿森纳队中最具球场智慧的两位球员撞出的火花确实让人赏心悦目。然而这种配合显然比较局限在小法传球,阿沙文跑位接应上。当角色互换时,效果却差了不少。虽然阿尔沙文也给小法送出了一次等同于单刀的机会,但更多时候,阿尔沙文传球出现失误的比率更高。和小法的干净利落相比,阿尔沙文在处理球时甚至显得毛糙。无论是在中场,还是在对方禁区内,阿尔沙文这几场的表现和法布雷加斯差距明显。

  单论传球能力,法布雷加斯已经绝对英超第一,但小法并不满足于做一名只会传球的中场巨星。很欣喜,我们在新赛季还看到了一个射门更果敢,过人更坚决的法布雷加斯。在同埃弗顿的比赛中,他上演了长途奔袭破门的好戏,这场同朴茨茅斯的比赛小法又有一次中路连过三人的表演。成功突破的次数越来越多,射门的威胁性越来越大,22岁的法布正向一名全能统治型中场迈进,泰晤士报的专家已经把他定位英超头号球星的热门候选。C罗之后,英超请看法布雷加斯!(搜狐体育 阿拓)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