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青年报:男篮帅位成“烫手山芋”

2009年08月23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就在外界舆论呼吁郭士强下课,篮协等待总局做决定的同时,一个疑问又被抛了出来:如果郭士强下课,究竟谁敢接男篮的帅位?目前中国男篮帅位已经成了“烫手山芋”。

  由于亚锦赛决赛球队失常的表现,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成为了人们批评的矛头,但也有人为他叫冤,郭士强执教最难克服的并非技战术的问题,而是对球队的控制,过于年轻,难以服众是他执教国家队的最大缺陷。

“郭士强是个好人,”一位前中国男篮的官员说,“但他也没有办法。他没有资历,很难在这个位置上指挥,自己的东西体现不出来。这不是他的错,也不是队员的错。咱们的体育环境里认的就是这个。运动员服这个教练,就好好打;他不服这个教练,再说什么也没用。”目前队伍里,杜锋、王仕鹏等人不论在国家队的位置,还是在联赛中的身价,都要超过当年的郭士强,更不用说易建联等人,因此郭士强难以服众是很正常的。

  那究竟去哪里找可以服众的教练?蒋兴权、宫鲁鸣都符合这样的条件,不论是本身的资历,还是带队的成绩都无可厚非。问题是现在很少有人愿意接手男篮这个“烂摊子”,不要说竞聘,就算篮协去请,人家也未必愿意。因为目前中国男篮的压力,要远大于亚锦赛之前,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男篮身上,而前面是异常艰巨的世锦赛进入前十六名的任务,国内资历老的教练不愿意用名声打这个赌。

  而请外教的想法也不现实,因为首先外教要对中国队的情况有所了解。如果请一个外教来,教练还要从熟悉队员开始。今年的国家队集训马上就结束了,只能从明年开始,但是明年就是世锦赛年,肯定来不及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中国队带进世锦赛十六强。另外,外教还要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再加上薪金等问题,这将比请国内教练更加复杂。

  中国男篮目前处境尴尬,换帅还是不换帅,一样都难受。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