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集体低迷中国险遭逆转 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2009年07月30日2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中国男篮vs澳洲明星精彩组图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7月30日,中国男篮在山东东营继续迎战自己的热身赛对手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上,凭借特训归来的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大比分轻松取胜,本场比赛,阿联继续着自己的神勇发挥,全场拿下20分14板的大号两双,但是中国队其他队员表现低迷,好在王磊最后关头打2+1成功,中国队才得以81-80的 1分差距险胜对手,拿下本场比赛。

  在归来的第一场热身中,阿联拿下自己国家队生涯最高的30分,让人对中国队在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上的发挥充满期望。除了惊喜阿联30分的得分外,易建联在篮下的强势和明显隆起的肌肉块才是球迷最大的惊喜,特训回来的阿联身体更加强壮,在篮下的进攻手段也变得更为丰富,强攻,突破无所不能,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能结合起中国队的内外线。

survey

  首场比赛,中国队凭借着阿联在内线的出色发挥,便兵不血刃的轻取对手。本场比赛,中国的胜利的头功显然还是要归功于易建联,除了20分和14个篮板之外,易建联还有4个盖帽,并且造成对手8次犯规,最重要的,原本热衷于中远距离投篮的易建联,现在终于在内线发动进攻了。但是队友的低迷,让易建联的这些数据看起来如此惨白,虽然易建联整场比赛都尽心尽力,甚至第四节用暴扣来给队友提升士气,可是,队友们的表现却一直不能令人满意,除了王磊在最后时刻的绝杀。

  易建联比赛一开场便强突篮下,上篮成功并造成对方的犯规,随后在对方三人的看防之下,强打内线造成对方犯。而且在后场,易建联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第一节还剩2分钟,结结实实的在背后送给对方一个大火锅。第二节,在中国队进攻效率不高,对手连续追风之时,易建联再次上场稳定局面。

  第三节比赛,易建联又多次在篮下强打,虽然没能上篮成功,但是也多次造成对手的犯规。而除了用犯规来组织易建联的进攻之外,澳大利亚明星联队似乎也没有其他对付易建联的手段。第四节,在易建联的得分变得困难的情况下,中国队终于没能掩饰出自己的低迷状态,连续被对手打反击得手,甚至一度比分被对手反超,最后凭借王磊的2+1绝杀才险胜对手。

  若非易建联的出色发挥,这场比赛的胜利到底属于谁还说不定,但是除了易建联,中国队其他球员发挥都不能令人满意。失误颇多,尤其是在控卫的位置上,刘炜的表现让人对中国队的前景充满忧虑;而在内线,大郅和苏伟并没有发挥自己的帮手作用,让澳大利亚一支二线队在己方半场如入无人之境;孙悦在比赛胶着的时候也没能挺身而出,中国队其他让人寄予厚望的球员都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消失了身影。缺少了姚明的中国国家队,易建联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但是只有一个易建联是远远不够,毕竟篮球也是一项集体项目,主教练郭士强任重而道远。(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中国男篮
祝贺男篮获胜
中国男篮尚需磨合
相关新闻
  • 聚焦:孙悦特点受限需队友帮助 孙悦做男篮蓝领太可惜
  • 内线:神勇阿联成男篮唯一亮点 大前光芒被易建联掩盖
  •    大郅做配角八分不够完美 能否夺冠需看郅联组合
  • 不足:五名被裁球员已上黑名单 配合粗糙仍是男篮漏洞
  •    男篮最大顽疾未得到根治 男篮疑患易建联依赖症
  • 后卫:胡雪峰才是阿联黄金搭档 男篮后卫线数据伪强大
  • 赛后:王磊1秒绝杀射倒对手主帅 郭士强:险被逆转是好事
  • 功臣:王磊蹿升威胁孙悦位置 王磊飞刀特制成男篮奇兵
  • 组图:易建联内线犹如肌肉狂人 性感篮球宝贝婀娜多姿

    点击进入下一张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