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博尔特职业发展潜力 成小偷可能性仅0.01%

2009年08月23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博尔特当然是地球上最高端的人才。如果光让他在田径场上发光,那真是太浪费人才了。其实,博尔特在许多领域都有发展潜力。

  篮球明星 可能性 80%

  博尔特所创造的奇迹,打破了大个子不适合短道的定律。他1米96的身高,让人一看就觉得是一块打篮球的好料。事实上,篮球也是博尔特的爱好之一,据说他扣起篮来也非常拿手。那么,他是否有可能打好篮球,成为NBA巨星呢?

  为此,记者采访了我省篮球名宿王立彬。王立彬说:“很难说如果博尔特去打篮球就能成功,但他的确具备了篮球运动员的一些素质。他的绝对速度、爆发力、协调性没得说,这些篮球运动员都需要。如果他能好好练练篮球技术,完全可能成为出色的篮球运动员。”

  不过,王立彬认为,打篮球并非博尔特改项的首选,“我觉得他最应该去打橄榄球,他的身体素质特别适合当橄榄球队的跑锋,以博尔特的身体素质,他的对抗能力肯定不会差。而当他一旦冲起来,恐怕谁都挡不住。”

  表演艺术家 可能性 95%

  扮鬼脸,伸开双臂“弯弓射雕”,摇头晃脑......博尔特的这些标志性动作都已被世人熟知。在跑道上或者日常生活里,这个刚刚23岁大男孩体内根本就没有严肃的“基因”。来自牙买加的博尔特和他的同胞们一样,常年呼吸着自由的海风,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之下,他继承了加勒比海人自由奔放的天性。正是这种天性才使得他在赛场上做出那么多夸张的表演。

  毫无疑问,这个喜欢听雷鬼音乐的大个子有着成为一个表演“艺术家”的潜质。去做一个摇滚先锋、现代舞者,或者在喜剧电影中去扮演一个周星驰那样的“笑果”,甚至去出演一部后现代风格的话剧。等等这些,相信博尔特只要愿意,就一定能够做得非常到位。

  时尚达人 可能性 99%

  在连续5次打破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之后,博尔特俨然已是人类冲击速度极限的领军人。而时尚恰恰是这样一种东西,只要一个人成为某个领域的领袖,那么与他相关的一切都可能成为时尚。所以,博尔特其实已经站到时尚潮头了。

  北京奥运会,著名体育品牌彪马是借助博尔特上位的大赢家,在创造了9秒69的世界纪录之后,博尔特脱下彪马跑鞋亲吻的一幕令人难忘,而这一举动无疑是给彪马做了一个大大的广告。自那以后,彪马的销售业绩直线上升,博尔特身穿的那款金黄色跑道T恤迅速在全世界热销。这让耐克和阿迪达斯等体育品牌的老板们悔青了肠子。

  但这股时尚只是博尔特“被迫”引领的,他还欠缺一点主动制造时尚的意识。其实,只要博尔特的经纪人脑子再灵光一点,完全可以开发“博尔特”这个商标品牌,开发“弯弓射雕”的饰品或者人形玩偶,或者批量生产他那件手绘柏林熊的T恤。相信这些东西会迅速热销全球,并为缓解金融危机做出巨大贡献。

  板球运动员 可能性 10%

  要知道,博尔特在成为短跑之王之前,就是个练板球的运动员。板球是牙买加非常流行的运动,博尔特从小就爱玩板球。只不过博尔特天性散漫,在球场上耐不住性子,经常在训练时迟到、偷懒。最后才练上了短跑。只要他收收心,成为板球明星还是可能的,毕竟他板球的“童子功”是忘不掉的。

  小偷 可能性 0.01%

  让博尔特去做小偷?疯了吗?!在他连破世界纪录之后,还真有人提出这样的想法。一位网友发帖说“幸亏这孩子没去当小偷,不然谁追得上他呀?”当然,这只是个玩笑。现在的博尔特已是顶级广告商的宠儿,其身价已经像他所破的世界纪录那样大幅度提升,怎么可能去做小偷?但用辩证法的观点看,对于博尔特来说,又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呢?作为粉丝,我们的愿望是这个可能性最好是零。 记者孙卫 实习生郭威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