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跑不死”到“跑不动” 铁帅李章洙坐火山口

2009年08月23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客场三连败

  8.22 江苏 1-0 国安

  8.2 重庆 3-2 国安

  7.5 杭州 2-1 国安

  国安队连续3个客场失利,连续3场栽倒在“湿热”之中。“火焰山”三丈三,不高不矮翻越难。

如此成绩,引来国安队高层的强烈不满。为何国安队翻不过客场火焰山?

  国安队怕“热”,一点不假。今年国安客场战高温,三负一平。但是,连续3个客场失利,“热”不能再是唯一的借口和理由。既然知道球队“怕”热,就该拿出解暑良药。“天气是热,但是为什么对方的队员就能积极跑动!李章洙之前一直强调体能训练,为什么练完了反而没优势?队员尽显疲态!训练之中出现大批伤号,那么这个训练方式是否对头?”国安高层罗宁对李章洙的执教提出质疑。

  其实,李章洙也有苦衷,他不是没有去找“芭蕉扇”,只是请回了个“假芭蕉扇”,没有找到熄灭客场火焰山的真法宝。这场比赛,李章洙打算出奇制胜,上半场先雪藏陶伟和大格,保留他们的体能。待守过上半时后,下半时再派他们上阵杀敌。这个思路不错,但结果却是引火烧身,招来外界对李章洙用人的质疑。事实上,国安队失球过早,而球员们又跑不动,打不出配合,一脚像样的射门都没有。“跑不动”是因为李章洙太想赢球了,本周训练量显得过大,适得其反。比赛前两天,国安队的训练课还在加量,拉体能,为的是给这场比赛储备体能,结果练得非洲兄弟保罗在厕所直吐。太累了!

  这3年,李章洙为国安队打造了压迫式防守的打法,说简单点就是通过前场的抢逼围,造成对方失误,而国安队的大部分得分都是就地反抢制造的机会。这种进攻性十足的防守体系是建立在体能基础上,而当国安球员跑不动,抢不着时,全队就像是没头苍蝇,不知道该怎么打了。难怪昨天比赛,国安队原本就疲劳,再加上39摄氏度高温一烤,哪还能跑得动,更别提什么战术了。

  李章洙成也魔鬼训练,败也魔鬼训练。恰恰是“跑不死”让国安队在主场激情四溢,气势如虹;“跑不动”让国安队在客场萎靡不振,连输3场。既然国安球员客场跑不动,抢不下来,那就要另寻他法,不能吊死在“跑不死”这一把“芭蕉扇”上。李章洙只有找到真芭蕉扇,学会战高温,才能熄灭客场这座火焰山。

  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