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完成赛前准备会要求 薛明:太需要一场胜利

2009年08月23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天输给俄罗斯队,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哭了;昨晚再淌热泪,却是喜极而泣。

  赛前等候入场时,她们个个神色严峻,承受着三连败后泰山压顶般的压力,那阵势简直是“不成功,便成仁”。她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赛后,赛场的音乐激扬高亢,可她们仍不为所动,有的坐在替补席上,有的站着,每人手里都拿着毛巾在擦汗,每人都眼眶泛红,有人还低声抽泣了两下。

“走吧”,魏秋月拉着王一梅的手;“如果我那个球再狠一点,对手就拦不住了,肯定出界”,王一梅还在自责着。

  “赛前我们开了准备会,说是脸要红、血要热,这在准备活动的时候就开始做到了,”魏秋月说,“但上场之前还是要压抑一下自己,这样情绪会非常高。”薛明激动地说:“其实每一场比赛对我们都很重要,但今天我们真的太需要一场胜利了。”

  回到更衣室,姑娘们才将内心的激情释放出来,更衣室外都可以听到爽朗的笑声。李娟说道:“比赛前大家都承受了很大压力,所以今天我们每一个球都不放过,跟日本队真刀真枪抗衡。这一场胜利确实是很提气,鼓劲。”

  随队征战的中国记者也需要一场胜利来提气。来日本采访的外国记者中,中国记者有十多人,是最大的群体。中国队三连败让中国记者脸上无光。昨晚,能容纳1万名观众的东京体育馆座无虚席,场内只见一面中国国旗、两处支持李娟的小横幅。记者席上的近百个位置也坐满了,还是这次大赛的头一遭。

  “中国队是日本队在亚洲的头号对手,我们都期待着日本队能赶超中国队。”赛前,一位日本记者如此表示。组委会将记者席的中间位置留给了外国记者,结果中国记者有被日本记者包围的感觉。中国记者与中国女排“同呼吸、共命运”,加油声不断———尽管这些加油声常被日本球迷的狂热淹没。魏秋月等中国队员也不断将目光投向中国记者,以示感谢。当中国队获胜时,中国记者纷纷高举双臂,周围则是日本记者投来的既羡慕又无奈的复杂表情。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东京专电)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