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青赛崭露头角曾错过药检禁赛 金牌女孩路坎坷

2009年08月24日0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21岁的白雪本次“意外”摘金,但在中国田径圈内她的名字却并不陌生,此次夺金也并非“一鸣惊人”。北京体育大学田径项目专家熊西北教授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白雪其实成名较早,但近年来她的比赛之路却不平坦。

  北京马拉松曾夺金

  在2006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白雪曾夺得女子5000米第四名,当时她已引起了田径圈的关注。不过,白雪此后却并非一帆风顺,也曾遭遇禁赛、换教练等风波。

  据记者了解,在世青赛后,白雪在2006年曾被中国田协禁赛三个月,理由是她因擅自更改训练地点而错过了飞行药检。因为禁赛,白雪未能出现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此后也并未创造出好的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白雪依旧表现平平,她在女子10000米的比赛中仅获得第21名。不过近年来,白雪的天赋更多地在马拉松项目上有所展露:2008年,她先后夺得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亚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冠军,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3分27秒。

  据悉,来自火车头体协的白雪曾是培养出邢慧娜、孙英杰等人的著名中长跑教练王德显的弟子,在王德显被禁赛后,白雪继续在王德显的夫人朱凤玲的麾下训练。

  蛰伏期助今日爆发

  熊西北教授表示,本次世锦赛上,白雪能够在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高水平选手的争夺中夺得金牌,非常不易。而白雪“不平坦”的经历也成为促使她实现突破的因素之一。

  “2006年世青赛后,白雪已成为中国队重点培养的队员之一,很多人对她寄予厚望,然而却始终未能看到她的好成绩。”熊西北认为,白雪在世青赛成名后经历了几年“蛰伏”期。“运动员如果出名太早,压力更大,无形中也会消耗很多的体力和精力,‘蛰伏’反而让她有了埋头训练的机会,积累实力,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迎来爆发。现在看来,白雪属于后劲很足的选手,她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会超水平发挥。”

  随后,记者联系到王德显教练,他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已经退休,不便发表评论。而白雪的教练朱凤玲的手机则一直关机。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