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核心缺席放大国米中场绝症 一笔引援已刻不容缓

2009年08月24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巴里之战,被认为是意甲冠军与意乙冠军的争夺,是一支引援花费6000万的球队与引援花费400万的球队之间的较量。遗憾的是,国米不但没有取胜,还险些在最后时刻连平局都保不住。问题出在哪呢?答案很清晰:中场。

  比赛数据可以反应出问题:在比赛中,球在巴里队半场的时间,占所有比赛时间的67.92%。可是,在射门次数上,两队都是11次,巴里队的射正次数反而比国米还多一次。这组数据证明两点:首先,国米虽然掌握着更多的控球权,虽然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保持对对手的“围殴”状态,可是却制造不出比对手更多的机会;反之,对手没有足够的控球时间,但是却能够通过犀利的反击,迅速的推进到国米的半场,形成机会并形成威胁,这反应出国米在中场的防守、拦截方面出了问题。两者合一,证明今天国米的中场攻不上去,守不回来。

  在比赛中,这一点问题体现的很明显。国米今天有几次得分良机,但没有几次是通过中场制造的。米利托的点球,来自前锋巴洛特里的传球;埃托奥的两次机会,来自米利托的传递,而且最好的那次机会还是米利托自己抢来的球!在其他的大多数时间里,因为缺少中场的支持,米利托、埃托奥都苦于无法得到足够的机会,其威力大大减低。

  当然,国米中场传、控、组织不利,这是老问题了。更何况,今天坎比亚索缺席,对国米的影响更大。穆里尼奥选择了维埃拉作为坎比的替身,在上半场,法国人表现的非常出色,不但有5次断球,还两次传出好球,特别是挑传米利托那次险些形成破门。遗憾的是,穆里尼奥随后做出了一个惊人的调整,他用夸雷斯马换下维埃拉,从这之后,国米的中场不但失去了对进攻的支援能力,反而在防守方面也陷入了混乱。

  夸雷斯马的表现不可谓不积极。45分钟时间里,他5次带球突破,8次送出传中,其中不乏外脚背、麻花腿等华丽动作。可是他依然华而不实,5次突破,4次丢球;8次传中,3次直接出界,3次被门将得到,2次被后卫解围,没有起到一点作用!用这样的球员换下维埃拉,这不得不说是个失误,赛后穆里尼奥也承认:“夸雷斯马踢的并不好,而上半场,维埃拉表现的非常杰出……”

  当然,穆里尼奥这样换人也是有苦衷的。上半场的国米打着4312,虽然在防守上还算稳固,可是制造出的进球机会却少的可怜。斯坦科维奇传控能力有限,莫塔虽状态有所提升,但一人不足以提升全队;维埃拉防守任务太重,蒙塔里因为“斋月”的缘故而不在状态。穆帅为了改善出球的质量,只能换边锋上来加强进攻。可是,两大边路球员巴洛特里、夸雷斯马一出战后,双后腰无法实现中场的控制和拦截,单薄的中路防守被对手一冲就垮,不但进攻没有改善,防守上也陷入了巨大的混乱。

  所以,国米的中场问题根源,并不仅仅在于穆里尼奥的错误。而是,球队确实需要一个传、控、带能力突出的大师,来提升球队的技术含量和创造力。正如尤文的取胜,依靠迭戈;AC米兰的取胜,拜托小罗一样,国际米兰必须要有这样一个10号球员,去释放埃托奥、米利托的能力。赛后,穆里尼奥就指出:“如果有一名进攻型中场加盟,那很好……我知道俱乐部正在尽全力给球队带来一名能够打这个位置的球员。”他对10号引援的期待显而易见。

  那么莫拉蒂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呢?赛后,国米主席这样说道:“10号球员?可能会来,我现在不能确定,无论如何,让我们等等看吧。”距离转会截止期还有一周时间,国米的时间所剩无几了,所有的谈判,必须提速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