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皮队背伤未愈放弃首战 亚昆塔建功俨然锋线核心

2009年08月24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队长皮耶罗的背伤未愈给了亚昆塔首发的机会,但因此就认定亚昆塔现在在球队中就是一个替补显然有失公允。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收获致胜进球,亚昆塔俨然已经成为现在尤文图斯锋线的核心。

  一天之前,包括尤文图斯俱乐部在即在内,意大利媒体还认为斑马军团队长皮耶罗即将伤愈复出,赶上这场新赛季的意甲首演。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历史上在意甲联赛每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获胜已经有了49次经历,在冲击赛季首演50胜的同时,队长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无疑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与此同时,皮耶罗在意甲赛季首场比赛中一共有过7个进球,在有9球入账的特雷泽盖现在已经沦为第4前锋的情况下,皮耶罗超越贝特加的13球意甲赛季首演进球记录,也是尤文图斯球迷的普遍心愿。但遗憾的是,皮耶罗在比赛前的最后一次体检中,依然因背伤未愈没能通过体检,斑马军团锋线首发的变成了亚昆塔,意大利前锋和迭戈、阿毛里组成了尤文图斯的进攻三角。

  不过,因此就认定亚昆塔现在的定位是尤文图斯的替补前锋显然就有失公允了。在迭戈加入后,尤文图斯中场已经有了足够的组织能力和创造力,斑马军团已经不再需要队长皮耶罗常常回到中场来进行帮忙,锋线上有更多的直接攻击力量无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从上赛季冬歇期过后逐渐恢复状态,亚昆塔就渐渐成为尤文图斯锋线上的一个决定性力量,今天的比赛也再次由亚昆塔送上了致胜进球。

  上半场比赛第8分钟,状态出色的亚昆塔一个漂亮的转身突破就批示对手战术犯规。第12分钟,亚昆塔在禁区内争顶迭戈罚出的任意球,在位置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亚昆塔在在后卫的紧盯下头球攻门,将球顶入球门右上角,一个漂亮的中锋式进球,亚昆塔为球队早早取得了领先。第26分钟时,如果不是切沃门将索伦蒂诺神奇得迅速回位作出第二反应,亚昆塔的头球本有机会完成梅开二度,《米兰体育报》赛后也认为亚昆塔今天的运气并不算好。

  即使如此,亚昆塔现在依然是球队锋线上足以支撑大局的人物。作为一个“开拓型”前锋,亚昆塔在场上不仅勤于跑动,常常能给队友制造机会,还可以在禁区内完全作为中锋使用。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的是,不仅是亚昆塔在以勤奋的跑动给迭戈、阿毛里作出接应、输送,阿毛里也常常迂回到边路为亚昆塔做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亚昆塔现在在队内的地位,完全是自己的努力和隐忍下得到的回报。

  赛后,不仅《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纷纷用亚昆塔作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来进行介绍,主帅费拉拉也对亚昆塔提出了表扬:“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亚昆塔的表现一直都很让人满意,球队没有将其出售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能传、能射、能跑,状态出色的亚昆塔几乎就是一个现代中锋的典范。皮耶罗注定将要逐渐退出舞台,特雷泽盖即使没有多少伤病也已经是垂暮之年,尤文图斯新赛季能够拿到什么样的成绩,亚昆塔能保持何种状态将成为一个决定的因素。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