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易建联返美尚未获批 男篮并无选外教计划

2009年08月24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亚锦赛男篮领奖组图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前日,中国男篮召开了亚锦赛总结会,据领队宫鲁鸣透露,这次进行的只是球员的自我总结。而后,教练组还将继续进行亚锦赛的总结工作。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郭士强去留问题,宫鲁鸣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郭士强至少干到斯杯

  因为主管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和“掌门人”信兰成双双前往体育总局开会,宫鲁鸣被“指派”来应对媒体的采访。

  最焦点的问题当然还是主教练郭士强的去留,对此,无论是胡加时还是宫鲁鸣都讳莫如深。“这个话我们说了不算,这件事得等到总结完了之后,报中心报总局,他们说了才能算数。”宫鲁鸣说。亚锦赛决赛失利后,郭士强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坦承,“输球下课,我可以接受”。不过,本月底,中国男篮还要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仓促之间篮协也找不出更好的替代人选。一位篮协高层就说:“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让郭士强下课的考虑。毕竟他是竞聘上岗,他下课了谁上啊?国内缺乏合适且可操作的人选,至于选外教则更不在计划之列。再看看吧,这个月末还有斯杯比赛……”

  宫鲁鸣承认决赛不正常

  对于中国男篮在决赛中的表现,外界有声音一直在质疑这不是一场“正常发挥的水平”,对此宫鲁鸣也有相同的认识,“这肯定不正常啊,锋线三个队员场均上场都在20分钟以上,就得了两分,你们觉得正常么?”宫鲁鸣反问记者。

  亚锦赛上,虽然男篮队员一直表示重视对手,但实际表现上还是多次出现了轻敌的情况,对此宫鲁鸣说:“队员有些骨子里的轻敌,奥运会之后他们一直都活在光环里面。现实有些事情必须要打击到他们,他们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也才会认清自己的位置。”宫鲁鸣举了打中华台北队那场比赛的例子,“上半场输球了,中场教育了一番,下半场半截比赛就追回来了,说白还是思想上的问题。”然而,这只是应对弱队,“当真遇到有实力的对手时,他们很有可能束手无策。”

  斯杯目标是检查队伍

  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赛将于本月31日在江苏昆山开战,参赛的除中国男篮外,还包括安哥拉、澳大利亚和土耳其队。

  据报道,亚锦赛前就受伤的朱芳雨已经离开中国男篮,前往香港疗伤,他也不会随队参加斯杯。“朱芳雨打完亚锦赛就离队了,之前都说好了的,他回来打亚锦赛,打完了继续治伤。”宫鲁鸣说。易建联也提出缺席这次斯杯,前往美国接受特训。对此,中国男篮目前还没有定论。“易建联提出了这样的意愿,我们也希望他能通过在美国的训练得到提高,他个人提高对国家队也是有好处的。但现在是否放行还在考虑中。”宫鲁鸣说。宫鲁鸣还表示,中国男篮参加这次斯杯的目标是“锻炼队员,检查队伍”。 特约记者 叶雨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篮应该在斯杯为自己正名
非外教能救中国篮球
关键在自己的态度,外教再牛还是人家的
关注男篮,关注斯杯

相关新闻

聚焦:美媒体报道阿联将提前返美 继续特训备战新赛季
   组图:阿联现身范玮琪演唱会 与陈建州相谈甚欢
访谈:易建联:没“野心”当老大 国家利益始终最重要
评选:阿联荣膺亚锦赛最佳前锋 携手大郅入选最佳阵容
分析:阿联“病情”诊断:篮坛强悍肌肉男 却患脑无力  

郭士强执教组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