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帅位仅一人能接 勇气成宫鲁鸣出任最大障碍

2009年08月24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尽管中国篮球圈谁也没有明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国家队主帅之职是烫手山芋,闹不好就是身败名裂——现在的郭士强就是一个例子,如果他果真下岗了,谁来接任他?

  当郭士强在竞聘主帅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几乎所有的对手都没有了:CBA总冠军球队主帅李春江连来也没来,宫鲁鸣在之前退出,最终篮协拉了一个闵鹿蕾到现场“助阵”……当他下课的时候,谁还会来竞聘呢?所有的苗头显示,曾经在之前被中国篮协看好的宫鲁鸣,很有可能被强行推上前台。

  52岁的宫鲁鸣在中国篮坛可谓大名鼎鼎,退役后的宫鲁鸣于1995到1997年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率队夺得1996年奥运会第八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1999年底宫鲁鸣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此时的中国女篮陷入低谷,宫鲁鸣从全国挑选了一批年轻队员,两年后夺得了亚锦赛冠军。这样一位功勋主帅,在李元伟时期不被看好,最终下课后干起了培养年轻人的活儿。

  那么,宫鲁鸣是否愿意接任这个位置呢?天津亚锦赛失利之夜,当有人悄悄说“只能由你来收拾摊子”的时候,宫鲁鸣出神地看着记分牌,摇了摇头。对于宫鲁鸣来说,已经离开一线达四年之久是他的软肋,虽然他的名号能镇得住那些所谓的球星们,但宫鲁鸣是不是还有勇气重拿教鞭还很难说。他的前任蒋兴权曾经说过一段很有名的话,“当了30年的教练,期间有辉煌也有失败,当你成功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来祝贺你,可是当你一旦失败了,曾经所有的功劳都被抹杀了。”但放眼CBA,能有资历和能力以及精力接手的,也只有宫鲁鸣了。近日有媒体爆料说,由宫鲁鸣出任领队一职,篮协领导也是希望他“垂帘听政”。

  因为此前无论雅典奥运会时的领队薛云飞还是北京奥运会时的领队白喜林,都不是篮球教练出身,他们都从事管理工作,也不会涉及技战术层面,宫鲁鸣出任领队,多少可以看出篮协对郭士强还是不太信任,关键时候也有让宫鲁鸣取而代之的想法。现在的问题是,作为领队经历了天津惨败的宫鲁鸣,有勇气拿起这根烫手的教鞭么?白鹏飞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