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旭潜能无限向阿联看齐 男篮控卫竞争更激烈

2009年07月30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中国男篮迎来了一个新的热身赛对手-澳洲明星队,在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位内线球员的带领下,中国队以87比67大比分击败了来访的澳洲明州队,在这场热身赛中,来自辽宁的两位球员张庆鹏和李晓旭均获得了上场机会,张庆鹏状态不佳,只送出1次助攻,小将李晓旭确格外抢眼,在少有的上场时间内,砍下10分并抢下两个篮板球。

今晚的8点,双方将再战一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十分重要,易建联还能否保持出色的状态,全队还能不能送出破热身赛记录的18次助攻?同样,张庆鹏和李晓旭的发挥也值得我们去关注。

  上一场交锋,由于胡雪峰发挥出色,大局控制得非常理想,所以张庆鹏出现在了自己并不擅长的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并没有赢得到几次进攻机会,仅有的1次三分球机会也将球投偏,全场没有收获得分,只送出1次助攻,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之前的热身赛中发挥十分抢眼的李晓旭在本场比赛第三节末才被换上场,手感确依然不减当前,三分球2投2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百分之百,也积极得参与球队的快攻,全场贡献10分两个篮板,表现可以说中规中矩。

  此前,张庆鹏一直是中国队的二号控球后卫,是刘炜的第一替补,然而在本场比赛,率先替代刘炜出场的却是来自江苏德玛斯特队的老将胡雪峰,这位中国男篮的“抢断王”在本场比赛发挥十分出色,充分的执行了郭士强教练布置的战术,带领球队打出流畅的快攻,甚至有时,还上演一次过单枪匹马一打三并将球送进篮筐的好戏,在胡雪峰的带领下全队的进攻变得流畅,这位老将总共送出8次助攻,创造了中国男篮近期热身赛的助攻数新高,也抢下8个篮板得到8分。因为胡雪峰的出色发挥,张庆鹏的上场时间就必须要减少,而且,郭导把他排在了攻击后卫的位置上,身高只有1.85的他身高显然有很大的劣势,在前几场系列赛中,张庆鹏的三分球能力已经得到了肯定,但在上一场比赛中,只投出1个三分球,可见,张庆鹏优点没有展现出来,反而缺点暴漏,自然状态低迷,希望在今晚的比赛中,张庆鹏能够以控球后卫的身份出场,遇到三分球出手机会要果断珍惜,而胡雪峰今晚还能否延续出色的发挥也是一大焦点。

  易建联强势回归,给予了中国队很大帮助,在美国特训显然有了效果,中锋技巧和身体对抗能力明显有了大幅度提升,全场狂砍30分,送出4次盖帽,这样一位NBA级的球星另澳洲明星队垂头丧气 ,没有任何办法。太空易的完美表现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另一方面也缩短了李晓旭的上场时间,但是李晓旭信心十足,拼抢依然积极,积极参与球队的快攻,在阵地战中,在三分线外围为队友做策应,挡拆。小二的弱项三分球也得到了充分发挥,甚至敢于像后卫一样地在快攻中抢头三分,另球手措手不及,可见,李晓旭在远投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再加上一直以来十分稳定的中投和出色的篮板球和盖帽,还有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强壮的身体,李晓旭和易建联的球风十分相似,但是易建联的单打能力和进攻自信心是非常有价值的,值得李晓旭去不断学习。

  通过了几场热身赛,所有队员渐渐的熟悉了郭士强教练的战术体系和进攻套路,在助攻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也应该改进一下篮板球的拼抢,从而来说,今晚中国队胜券在握,只要执行好教练组布置的战术,获胜不成问题。 (帕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