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场上惊现“种地”场面 建业“填蛋”稳居第三

2009年08月24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爸爸,这场比赛真有意思,第一次在足球场上看到有人种地。”父亲赶紧打断胖儿子的话:“那不是种地,是填坑,场地出问题了。”22日晚,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场地因为突现的一个坑导致下半场比赛推迟15分钟。这在中超赛场上首次出现的趣味一幕甚至盖过了无聊的0∶0。

赛后,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戏言:“那是老天爷挖下的一个坑,最终埋下了这个蛋儿。头几个赛季铩羽而归,主要是场地上没有坑儿。”

  这是唐尧东本赛季奉献的第五颗蛋儿,虽说含金量比不上做客京城闷羞李章洙,但由于赛中出现了太多的意外,属这颗蛋最有趣儿。本场赛后,建业队坐稳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趣点

  暴雨酿祸

  赛场现洞

  20:35,下半场比赛开始的时间,可当金哨孙葆洁和两个助手来到场内时,发现双方球员都没有按时进场。经过一番催促,建业球员和绿城球员才慢吞吞踱步到场内,突然,建业右后卫李昭楠和场边的第一助理龚建亭搅到了一起,两人都目不斜视地向草皮上观看。2分钟后,主裁判孙葆洁也跑到这里,原来镇守边路的李昭楠发现场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洞,若不及时填补,很可能让球员掉进陷阱中。

  陆峰、姜坤也前来凑热闹,“怎么办?”有球员问。“不填上不能比赛。”孙葆洁给出坚定的回答。于是,有趣的一幕出现了,体育场的几个工作人员拎着桶,拿着铁锹,开始到场边挖草皮,取沙土。而此时场上球员都三五成群聚到一起聊天,保持热度。一桶、两桶、三桶——没想到这个坑肚量很大,轻易吃掉了工作人员从远处提来的几桶土,看“填空工程”还需要一段时间,两队主帅赶紧让助理教练给场上球员踢过去几个皮球,让大家在传球中保持状态。现场直播的电视台和电台人员傻眼了,只能大声和同事吆喝:“让导播插广告,多放一会儿。”

  经过工作人员十多分钟的折腾,这个坑终于被填上了,此时建业守门员教练哈威走过去在上面连蹦带跳,终于用体重将草皮和沙土压到一起。20:50,下半场比赛终于吹响了开场哨。按捺不住激情的现场球迷一起吼出了当晚最高分贝,还向场内喷射出数百条彩带。赛后,记者从工作人员处得知:“当天下午暴雨比较大,将草皮下的沙土冲走了一些,赛前被草皮覆盖,大家都没有看到。当双方球员一拼抢,将草皮掀开,才发现这个陷阱,好在没有球员因此受伤。”

  焦点

  贝贝复出

  送出单刀

  “怎么样,感觉比赛打得如何?”唐尧东赛后显然心情颇佳,主动和记者打起了招呼。毕竟这里曾是建业的伤心地,在过去三个赛季,黄龙体育中心埋葬了建业人客场拿分的奢望。此番作战,萨德贝刚刚伤愈复出,豫军能在黄龙体育中心反客为主拿一分,也算是一个突破。

  奥贝、奥贝——北二层看台上的200多河南远征球迷对“黑珍珠”给予了厚望,开赛前集体来一次高分贝呐喊给萨德贝鼓励。自6月底在青岛受伤后,威震中超的黑白双煞已经远离江湖太久。在萨德贝终于确定伤情痊愈后,唐尧东立马将他排进首发阵容。比赛中,只恢复了不到五成功力的贝贝差点成为救场英雄,不仅给陆峰输送了一记绝妙的单刀球,而且自己还有两次威胁射门,只可惜陆峰射门时太追求角度让皮球滑门而过,要不豫军将带三分而归。赛后,主帅唐尧东公开表扬了他:“萨德贝表现不错,他是在玩命。作为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他在场上十分尽力,也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对于这场比赛,唐尧东表示:“天气很热,能拿1分还是比较满意的。赛前要求球员在场上多控球,比赛中他们做得很好,对球员的拼搏精神十分赞赏。不过,在射门机会和经验上,球员还有空间要提高。”

  “你什么时候能上场?”赛前陆峰还在与近况不佳的昔日国奥队友阎嵩开玩笑。实战证明,阎嵩的出场差点扭转了比赛走势。阎嵩上场后在边路十分活跃,几次突破都形成了射门,若不是外援前锋奥托射术欠佳,将必进的近门冲顶顶出了底线,豫军将含恨而归。周穗安赛后认为:“这是一场双方都有机会的比赛,绿城球员直到最后一刻也没放弃,这种拼劲和韧性都不错,只可惜球员射门能力差,没能够把握住得分机会。”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杭州专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