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建业憾平绿城调整慢贻误战机 防反并非一守到底

2009年08月24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本报杭州专电 如果下半场陆峰射门的角度稍微小一点,河南建业就有可能打破在杭州五年不胜的怪圈。上周六,2009中超结束了第18轮赛事,河南建业客场0:0憾平杭州绿城。

  尽管建业没有赢球,但因为北京输球,而别的几支队非平即负,故而建业以28分仍居第三。

前两名分别是山东和北京,山东1:0战胜上海、北京0:1不敌江苏。本轮最大分差来自重庆,继上轮1:6输给青岛后,重庆又遭惨败,主场0:6败给天津。重庆目前只积12分,降级几无悬念。其他几场比赛:陕西1:1深圳、青岛2:1长沙、大连0:0广药、成都2:1长春。

  陆峰打呲憾失良机

  昨天在杭州萧山机场等飞机的时候,队长陆峰回想起那一脚射门,还摇头遗憾,“打呲了(没踢正)。”下半场第61分钟,建业断球反击,陆峰右路快下,接队友传球后未做调整,即在禁区内打远角射门,尽管皮球躲过了门将的封堵,但擦门柱而出。

  这是建业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另外还有多次颇具威胁的进攻:开场7分钟,姜坤任意球直接打门,被门将双拳击出;第22分钟,陆峰主罚角球,绿城后卫头球解围;第47分钟,徐洋左路下底传中,奥贝头球攻门有点正;第54分钟,奥贝射门,球被门将身体挡出底线;第57分钟,李昭楠主罚角球到后点,赵鹏头球攻门,门将扑球脱手,徐洋得球补射,门将再次将球扑出。

  建业的强势进攻,虽然开花不结果,但不经意间成就了绿城门将姜波。因为他挡出了建业的多次射门,而被某门户网站评为本轮最佳。

  防反并非一守到底

  因为建业此前从未在黄龙体育场赢过球,所以球队赛前制定的目标是“保平争胜”。“能拿到一分,我们很满意”,主帅唐尧东在赛后说,“其实我们挺难,天气热,队员体力消耗大,宋泰林重感冒,赛前还打着吊针。”

  陆峰认为,这场球能收获平局,是因为“我们心态挺好”。陆峰说:“大家都不着急,有机会了就反击,没机会了就耐心倒脚找机会”。只从比赛来看,这场球看不出谁想“保平”,谁要“争胜”。在全场的控球时间上和射门次数上,主客两队相差无几;前场任意球和角球,建业还多于绿城。

  “现在的理念都在调整”,陆峰说,“过去一说防反,就是死守,现在不一样了”。从陆峰的话里,能听出来建业队的自信。不仅是对杭州这场比赛,对北京、天津等强队,建业也未完全放弃进攻,且场面也不是一边倒地被压着打。单从对杭州的比赛来看,建业显得从容不迫,即使在下半场对方防守强度增强之后,仍然能通过转移,寻找到进攻的机会,而非过去“大脚向前奔”式的简单处理。

  调整太慢贻误战机

  下半场61分钟后一段时间,绿城换上了阎嵩和新外援恩内斯,攻击力增强,顿时建业门前风声鹤唳。

  尽管建业大门前频现危机,但唐尧东迟迟不做换人调整。看起来他也挺着急:上半场稳坐教练席,而此时一直站着指挥。因为调整得晚,建业由主动变被动的比赛有好几场:对山东,对方换上李金羽,建业没动静,结果对方扳平并反超;对广州,对方换上卢琳,随即快速反击得手。

  绿城换人之前,建业局面占优,换人之后,形势立转,阎嵩在中场多次传出威胁球,而恩内斯门前极为活跃,如果不是建业的后防线和门将表现神勇,平局可能不保。直到20分钟后,建业才换下张璐,换上杨世麟,此后又换下体力不支的姜坤,换上乔巍。换人之后,局面才有所改观。针对换人慢的问题,有球迷提出疑问:“为什么建业的调整经常慢人一步?如果早做调整,不是能更主动些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