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球少帅危机 郭士强成中国男篮最短命主帅?

2009年08月24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蔡斌43岁,高洪波43岁,郭士强34岁,他们被称之为少帅,担纲着中国体育中颇具分量的“三大球”,却在近期不约而同地遭遇“后奥运阵痛”。人们能够接受短期成绩的下滑,可是金字塔基的松垮、甚至阴河暗涌,才是国字号球队受挫下更深层次的威胁。

  郭士强最危险

  蔡斌在整个总决赛期间,只笑了一次。这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他的伦敦奥运目标是“前三甚至夺冠”。总局给他的任务周期是8年,现在看来,先熬过4年再说吧。

  相比之下,高洪波识相许多。他到上海崇明岛拜会了恩师徐根宝,对着“像爸爸一样的人”,高洪波说“目前不考虑什么功业,而是尽一切力量找到中国队技战术的发展方向”。不久前,他还给出了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时间:10年,这是一个上帝可以看到而不用“哭了”的未来。

  其实,高洪波说20年,球迷都可以接受,他们考虑得更多的是能不能崛起,或者是想问中国足球什么时候崛起过吗?但给予女排的空间却要小许多,昔日的荣光成为眼下赶路人最大的包袱。蔡斌人送绰号“小诸葛”,他的枕头下还压着什么锦囊妙计吗?

  不怕,蔡斌,还有比你更惨的,那就是郭士强。不过再怎样比喻,请不要说他是“梁启超”。郭士强的救赎之战是斯杯,他的时间只剩下4天了,往坏了想,郭士强只能祈祷,这次的斯杯像前两届一样:来的都是水货。而网友们盘算的是,郭士强会不会超过刘贵乙,成为中国男篮最短命的主帅?后者的任期是9个月。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