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新体系出征亚锦赛 辽宁两将成功入围大名单

2009年08月03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FIBA透漏了中国男篮参加亚洲锦标赛的12人大名单,张庆鹏和李晓旭这两位辽宁籍球员通过热身赛良好的表现成功入围,所有辽宁球迷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在2006年,尤纳斯率领的中国国家队也是由12人组成,目的是要完成日本世锦赛前16强的任务,但是那届国家队,辽宁方面只有张庆鹏一人入选,而且上场时间寥寥无几。2007年,中国队组建了两支国家队,辽宁籍球员只有初出茅庐的李晓旭入选,但是上场机会也是少得可怜,尽管杨鸣,边强,谷立业和张庆鹏都入选了男篮二队,但尤纳斯显然疏忽了这些人才,并没有将他们中的任何一名球员带入一队。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中国队派出了历史以来最强阵容出战,而这其中,来自辽宁的球员只有张庆鹏一个,上场机会并不多,只有今年,辽宁方面才有两位球员入围,站在辽宁球迷的角度,真应该为这一喜讯庆祝。

  8月1日,在中国男篮的大名单曝光之前,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打响了第三战,经过双方48分钟的激烈对抗,中国队最终以92比73大胜对手,92分的得分也是今年近期中国男篮热身赛的最高得分。

  此役,郭士强依然派出了刘炜首发控球后卫,前者发挥并不理想,全场没有贡献得分,送出3次助攻,在前几场比赛中一直发挥稳定的老将胡雪峰在第一节末就赢得了上场机会,状态依然不减,全场砍下9分,另外抢得5个篮板,而张庆鹏是郭士强最后一个派上场的控球后卫,他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和胡雪峰配合执行双控位的灵活战术,张庆鹏在经历了前几场比赛的低迷后,在这场比赛大放异彩,他的优点全部都得到了发挥,尤其是一手抢投三分的绝技,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命中3个三分球,其中包括一个压哨球,和一个3+1(罚球未进),在第二节还在执行全场禁逼时抢断了对手手中的球轻松上篮得分,另对手不知所措。张庆鹏全场跑位积极,无论是遛底线还是45度的穿插跑位都做得非常到位,这也帮助中国队转移球更加流畅,如果能够多给他一点上场时间的话,中国队受益程度会更大。

  在易建联归队后,内线有了定海神针,球队实力大增,在此前一直以来替代易建联的辽宁90后小将李晓旭的上场机会就大大减少了,昔日那个能场均拿下两双的晓旭已经离我们远去,在昨天的比赛里,他只出场了将近10分钟,比以前的出场时间少了一半还要多。不过,李晓旭的发挥依然神勇,风格也依然坚毅,不管是首发和替补,小二的发挥似乎都是一样的,都是那么的自信,勇敢。今天的比赛,李晓旭得到10分和3个篮板,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和一个精彩的补扣,在完成补扣后,李晓旭展开双臂,向所有球迷证明了自己,这次李晓旭能够入围,对于一个年纪未满双十的小将来说,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相信在经过这次国家队之旅后,小二会更加成熟,经验更加丰富。

  除此之外,还有一位辽宁人值得我们去关注,那就是男篮主帅郭士强,这是他第一次率领国家队征战大型比赛,可以看出,郭士强所布置的战术颇有跑轰意识,这也是球迷们所喜欢的战术打法,现在的国家队战术体系已经脱离了尤纳斯时的慢节奏,已经走上了快,灵活,细腻的道路,目前,中国男篮所有的热身赛都已结束,8月6日,中国男篮就将开始亚锦赛的征程,在这里,真诚地祝愿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夺取冠军。 (帕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