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公主创造马拉松童话 夺冠靠冲刺成功靠意志

2009年08月24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柏林田径世锦赛进行到最后一天,中国军团传来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北京时间昨天,21岁的黑龙江小姑娘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赛前我就这么想,我就是要金牌了!就是拼了! ”站在领奖台上,白雪脸上所展现出来的成熟远远超过她的年龄,“现在,我已经将目标放到了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希望到时候能够再次夺得金牌! ”

  世锦赛中国首夺马拉松金牌获得历史性突破

  夺冠 靠最后冲刺

  如果有人问,究竟是什么东西让白雪能够实现这个历史性的突破,那么答案毫无疑问只有一个,那就是她出众的最后冲刺能力。

  比赛行进到15公里时,白雪排名第8。半程时,白雪位列第10。冲到30公里的时候,白雪排到了第3位,但此时第一方阵内的选手仍然有13名之多。在从35公里杀到40公里的路途中,领先方阵变成3人,白雪、尾崎好美和埃塞俄比亚人莫吉亚,在来到40公里计时点时,她们三人之间的差距依然非常小,此时白雪在最后的加速能力让所有人折服,她在最后的两公里时奔跑非常有力,莫吉亚首先被拉开,而到了41公里计时点时,尾崎好美也撑不住了,白雪一马当先,冲在了最前方!

  当白雪冲过位于勃兰登堡门的终点线时,这名黑龙江姑娘笑得如同艳阳般灿烂,“我没有任何压力,感觉非常的放松。来参加世锦赛时,我没有想到能够夺得这枚金牌。”白雪坦言冠军让自己也有些意外,“但是当最后我处于那个三人领先的方阵之内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冲,拿到这块金牌,我想我成功了! ”

  成功 靠坚强意志

  虽然还未满21岁,但是白雪的运动生涯却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砺。

  作为2005年亚锦赛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冠军,白雪在第二年受到了一次重大打击,当时白雪因为临时更换训练地,没有及时申报,结果错过了反兴奋剂委员会的飞行药检,照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相关规定,因为没有上报变更事项而错过飞行药检,该运动员就会被处以三个月的禁赛处罚,因为这次处罚,白雪错过了当年的多哈亚运会。

  2007年,白雪重拾马拉松训练,并且在此后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当年她夺得了北京马拉松的第三名,第二年,她拿到了厦门马拉松赛的亚军,随后在北京马拉松赛上,她更是一举拿下金牌。但让白雪没有想到的是,第二次打击又不约而至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马拉松由于只有三个参赛名额,除了大阪世锦赛的亚军周春秀和第四名朱晓琳外,第三个名额给了经验更为丰富的魏亚楠,白雪错过了自己最为期待的马拉松比赛!

  “马拉松主要是意志品质,最难关一定要顶过去,顶不过去之前都白费了! ”终于,坚强的意志终于让白雪顶住了当时的失落和心灰意冷,并在今天收获了世锦赛的金牌,“现在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 ”

  人物简介姓名:白雪籍贯:黑龙江性别:女生日:1988.12.15身高:1.58米体重:50公斤项目:田径中长跑

  白雪是中国女子中长跑新秀,注册单位是火车头体协。最早参加5000米和10000米比赛,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后,很快取得好成绩,在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上取得女子组冠军。马拉松最好成绩是2008年厦门马拉松赛的2小时23分27秒。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