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IPC田径委员会主席解释女子T54级5000m决赛重赛

  华奥星空讯 在9月9日上午的MPC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会田径委员会主席就9月8日晚发生的北京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中的冲撞事故及重赛原因进行了解释,并对此类时间的发生表示尴尬,称将会“必须通过正当的程序来纠正已经犯下的错误。

  在9月8日晚在鸟巢进行的北京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中发生了冲撞事故,11名参赛的轮椅选手只有5名完成了比赛。随后,国际残奥委技术官员决定收回已经发给加拿大选手戴安娜·罗伊的金牌,取消事故引发者、同时也是伤势最终的瑞士选手汉克勒的参赛资格,并宣布该项比赛将于9月12日上午9点重赛。

  事故发生后,IPC先后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和瑞士的三个抗议,内容均与本国运动员在该项比赛中受到阻碍有关。“在第一个抗议(澳大利亚)以后就做出决定需要去重赛”,因此抗议委员会退回了美国和瑞士的抗议,并解释了不审议的原因。IPC田径委员会主席在解释作出重赛决定的过程时说,两名抗议委员会的委员在场观看了比赛,收到抗以后又看了录像回放,依据IWF规则163.2段的规定,同时由于事故牵涉的参赛运动员较多,出于公平的原因,抗议委员会决定重赛。

  但收回奖牌重赛的决定是在颁奖仪式之后才作出的,这对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特别是已经获得奖牌的选手无疑造成了一定影响。IPC田径委员会主席称自己很理解他们的心情,“这是非常糟糕的经历,我们在这个事件之后立即向他们(获奖运动员)解释了情况。他们虽然非常沮丧,非常失望,但是对我们的决定表示了理解。”他愿意媒体去采访有关运动员,向他们了解想法和感受。

  关于撞车事故后的处理和有关责任,IPC田径委员会主席说:“当时有15到20个教练在大声地喊叫,他们都提出了抗议。我们信息技术中心的人当时无法应对这样的局面,”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没有能够按正确的程序来推进工作,将信息及时沟通给抗议委员会,导致了颁奖仪式按原样进行,“但是确实人们会犯错误,一旦有错误,我们必须通过正当的程序来纠正已经犯下的错误”,IPC田径委员会主席说。

  在昨天的撞车事故中,瑞士的汉克勒、日本的地田若子和瑞典的瓦伦格伦等选手伤势较重需要住院治疗,关于记者提问的为何将重赛日定在9月12日(周五),IPC田径委员会主席回答说:“首先是上午时间是开放的,而且对任何运动员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些受伤运动员至少有足够的时间来康复,并且能够加入到重赛当中。”(丁淑丁)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