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轮流当谁也不怕谁 男子网坛成十强纷争格局

2009年08月24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辛辛那提大师赛,世界前四聚首四强。费德勒依旧是当之无愧的胜者,但从上一站罗杰斯杯,再至本次大赛,ATP向所有人证明男子网球不仅仅只有费德勒与纳达尔。

  一直以来,费德勒与纳达尔,像不可动摇的天神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第二的位置。

他们交换着大满贯的金杯,他们在闪光灯下用不同的性格代言这项运动。他们也向人们传递错误的信息:ATP由三部分组成,费德勒、纳达尔以及除此之外的所有人。但事实上,这一批世界前10,拥有前所未有的竞争力。他们是最好的一代。

  “自从上世纪80年代早期,麦肯罗、康纳斯、伦德尔、维尔兰德那拨人以来,现在的这群小伙子是最有深度的10人团队。”30年前,斯坦法克在职业网坛是最顶尖的球员,现在是最老辣的教练,“每一周,10名不同的球员都会挑战不同的冠军。”斯坦法克的新弟子,是罗迪克。罗迪克的世界排名保持在第五位,算上他,本赛季迄今共有6位世界前10的球员赢得了至少40场比赛。这其中德约科维奇一马当先,获得52胜,而费德勒曾有过21连胜的纪录。

  费德勒击败了穆雷,德约科维奇淘汰了纳达尔,比辛辛那提赛四强更强大的事实是,之前的罗杰斯杯书写历史性的一笔,男子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统统晋级一项赛事的八强,而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曾经的“铁三角”,也一一被低排位的选手拉下马。罗杰斯杯中,费德勒的连胜被排名第七的特松加终止;伤愈复出的纳达尔被德尔波特罗击败;罗迪克也被德尔波特罗一周内两度击败;而穆雷悄悄地攀上世界第二的位置。

  男子网球的速度和力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费德勒实话实说,“现在,光有天赋,已远远不够的。”看20年前的比赛录像,罗迪克甚至笑出了声,“那就像是我们现在比赛的慢动作。”他对前辈们充满敬意,“只是一切都在变化。”当天赋不再能主导比赛胜负,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费德勒不再不可战胜。眼下,我们10个人之间有尊重,但绝没有畏惧。”

  8月的最后一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战。人人都摩拳擦掌,罗迪克掩饰不住向往:“因为对很多人来说,这似乎是个绝好的机会,大满贯冠军大开放。”

  本报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