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有华丽外衣也有钢铁堡垒 梦幻才是终极目标

2009年08月25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热身赛结束了,皇马的战绩是7胜1平1负,从在爱尔兰1比0艰难战胜名不见经传的沙姆罗克流浪者开始起步,和平杯中4比2战胜基多体育,1比1战平伊蒂哈德,1比2负于尤文图斯算是磨合阵痛期,随后北美行5比1大胜多伦多FC,3比0完胜华盛顿联合,球队渐入佳境,回到欧洲后连赢两个客场,先是2比0拿下皇家社会,随后5比0血洗多特蒙德,最后一战回到伯纳乌时白衣军团已是踌躇满志,4比0击溃罗森博格合情合理。

  9场比赛皇马一共打进26球,失6球看起来有些多,但出现失球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发生在和平杯中,当时皇马后卫线严重不整,卡西利亚斯为首的几位主力都还没有归队,而且失球毫无例外都是定位球防守所致,这与佩莱格里尼接手时间断,还没有足够时间去演练与完善定位球防守细节有关系。在1比2输给尤文图斯之后主教练直言这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们都还没有开始进行定位球防守的训练,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果然,从美洲行开始,皇马的后卫线稳固了不少,卡西利亚斯、阿尔比奥尔与阿尔贝罗亚的归队让皇马后卫线实力上了一个档次。多特蒙德与罗森博格都是高人林立的球队,但在这两场比赛中皇马都没有让对手通过定位球制造威胁。这两场零封让皇马的自信心大涨,佩莱格里尼也提出了表扬:“我们的防守十分稳固。”

  防守稳固与进攻犀利是分不开的,佩莱格里尼抛弃了自己三位前任卡佩罗、舒斯特尔与拉莫斯倡导的反击战术,大胆地要求球队三条线都往前压。在得球进攻时,两个边后卫可以一直助攻到对方禁区,以本场比赛为例,马赛洛助攻了本泽马打进的第一球,自己在左边路也形成了多次威胁攻门,L-迪亚拉打进的第二球则来源于右后卫阿尔贝罗亚的助攻,后者效力于利物浦时并不以助攻见长,但本场比赛同样获得了一次在对方小禁区附近射门的机会。

  进攻的强势迫使对方只能收缩防守,皇马后防线的压力大大减轻,佩莱格里尼同时要求一旦丢球立即在前场进行围抢,减缓对方的反击速度,而即使犯规,对方主罚任意球地点也远离本方禁区,不会构成太大威胁。进攻时,皮球首先交到两名后L-迪亚拉与阿隆索脚下,后者长传与短传能力都不差,欠缺的只是指挥家的视野与意识,于是佩莱格里尼干脆给他定了死任务,只要有可能,第一时间将皮球分给拉到边路活动的C罗或卡卡,本场比赛本泽马打进的第三球就是如此:L-迪亚拉长传C罗,后者横敲,本泽马劲射得分。

  阿隆索则获得了更多的自主权,他可以自行决定是应该长传发动进攻或是短传层层推进。C罗、卡卡与本泽马都是短传高手,他们之间能踢出流畅的不停顿传递,佩莱格里尼对皮球的转移速度要求很高。边路方面,智利教头上任伊始就明确自己不喜欢一味突破的边锋:“因为这意味着后卫线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这也意味着只有在不踢双前锋,或是C罗不在场时,罗本才可能得到机会,尽管他在热身赛阶段的表现很抢眼,反而是能踢中路也能踢边路的小将格拉内罗更符合主教练的心意。

  其实目前这支皇马还不是最强的皇马,右后卫拉莫斯由于受伤的缘故一直没有出场,在佩莱格里尼的战术体系中,拉莫斯虽然只是右后卫,但却十分重要。因为右前卫卡卡实际上踢的是前腰,整个右路的攻防都由右后卫一人承担,阿尔贝罗亚防守不错,但助攻能力还有所欠缺,最近两场比赛主教练尝试将L-迪亚拉放在这个位置,效果也不明显。拉莫斯复出后,皇马将真正实现两翼齐飞,那时真正的皇马才会出现。(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