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纪念陈毅诞辰108周年 陈丹淮陈祖德等以棋会友

2009年08月25日2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成都棋院

    搜狐体育讯 今年8月26日,是新中国的围棋奠基人陈毅元帅诞辰108周年的日子。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成都棋院、成都围棋联合总会承办,四川园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园丁杯”棋赛在蓉举行。

在上午的比赛中,围棋界元老陈祖德再次战胜老朋友王汝南,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则战胜了龚锦华。下午的座谈会上,与会嘉宾纷纷缅怀陈毅当年为围棋事业的发展所做的点点滴滴,表示一定继承陈毅元帅的遗志进一步将我国的围棋事业发展壮大。

  今日上午,比赛举办地成都会馆可谓高朋满座。陈毅之子陈丹淮是比赛最尊贵的客人,另外与会的还有著名前辈陈祖德、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等人。另外,四川围棋界元老黄德勋、陈安齐,四川的八段女棋手孔祥明等嘉宾。上午的比赛园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方军对阵孔祥明,陈祖德与老对手王汝南交锋,而陈丹淮对阵龚锦华。比赛从早上9点30开始一直激战到将近中午,陈祖德最后执黑中盘再次战胜王汝南。陈丹淮也在与龚锦华的较量中,最终执白中盘胜出。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当年在陈毅元帅的殷切期望中成长出来的新中国第一代棋手代表陈祖德说:“陈毅元帅是新中国围棋事业的奠基人,我们都非常怀念他。在我们围棋事业开创了新的时代之后,我们更有必要与年轻一代来共同缅怀陈毅元帅,当年为围棋事业所做的那些贡献。”陈毅之子陈丹淮在回顾了他父亲支持围棋故事之后,谦虚地说:“我父亲只是一个倡导者、先行者,缅怀父亲的同时我们还应更多地向前看。”

  四川围棋界元老陈克忠、丁开明、冯宗存等人,也纷纷以切身体会向大家畅谈了当年陈毅元帅支持围棋的事迹。陈克忠翻开当年的日记,向大家讲了一段1962年六城市全国第一次全国少儿比赛时的情形,他说:“当时中印边界关系十分紧张,当时任外交部长的陈毅百忙之中三次抽空来赛场关注比赛。记得10月23日比赛最后一天,陈毅到赛场不久就被外交部的工作人员紧急叫走了,陈毅临走之前镇定自若地向我们说了一句‘等我回来给你们发奖’。比赛结束后,他果然又赶回来为获奖小队员发了奖。”我国第一位全国少年围棋冠军冯宗存回忆说:“当时我得了我们那个年龄组第5名,陈毅走过来亲切地拍拍我的脑袋说‘小老乡,不错哟,还要继续努力’。陈老总当年那一拍,让我今身从此与围棋结缘。”

  园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方军说,非常欢迎各位到成都来参加这次缅怀陈毅元帅的活动。作为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熊方军表示他们一直以来都是秉承中国人文精髓,将围棋世界里的进退之道、从容自信的中国式智慧,化为理念注入他的企业文化之中。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企业各界的大力支持。熊方军表示他将向前辈龚锦华学习,今后更加努力地支持围棋事业。(成都棋院)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