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中超生死战哀兵出征 雪耻须血拼胜率仅三成

2009年08月26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今天晚上,接连两场大比分被对手羞辱的重庆诗仙太白队将踏上下半段联赛的第二个客场征程。对于诗仙太白队来说,与没有保级压力的河南比赛,除了力争要在客场拿分外,更重要的是要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血性,一雪两战皆北连丢12球的前耻;同时也为越来越凶险的保级前景增添一线生机,因为对于力帆俱乐部来说,剩下的每场比赛都将是生死决战。

  获胜把握不到三成

  “除了死拼没有其他话说”

  在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有一句著名的台词—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而今,这句话可以成为诗仙太白队队员的借鉴,因为在他们看来,目前球队的形势已经濒临“死亡”,稍有血性的重庆人,在这个时候都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2006年的时候我已经有过一次降级的经历,那种滋味不好受,我不想再一次品尝,所以,除了拼,我已经没有其他话可说,就算是‘死’,我们也要刮下对方一层皮来,死也要死在进攻的路上,”作为球队场上队长的黄希扬如此表示。

  但河南建业并不好对付,目前以28分暂列积分榜第三的他们,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河南在客场以2∶1击败重庆,足见其实力强劲。对于这样的对手,不管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队上下,都认为获胜的把握还不到三成,“对方的实力在那里摆起的,而且这场比赛又是他们的主场,肯定非常困难。但再大的困难我们也必须跟对方拼到底,我们现在已经没有遮羞布,惟有跟对方死拼到底,才能重新赢回球迷的心,”俱乐部总经理陈宏表示,如果有人在本场比赛中不尽全力,俱乐部将考虑严惩不贷。

  ■焦点人物

  埃尔顿腰伤仍未愈

  “我会要求教练让我首发”

  在经过了三天的治疗后,目前埃尔顿的伤势有所好转,不过要达到最佳状态还需要一点时间去调整。

  但目前诗仙太白队的保级形势确实非常凶险,稍不注意就将重蹈2006赛季的覆辙,而被俱乐部和重庆球迷视为保级救命稻草的埃尔顿,如果能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为球队出战,至少可以极大地激励队友的信心,所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埃尔顿表示,绝对不会辜负俱乐部和球迷对自己的信任,“我必须要对得起俱乐部付给我的薪水,如果无法帮助球队实现保级,我简直无法想象怎样去面对我的亲朋好友以及喜欢我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他们一定会说‘托尼老了,不行了,无法帮助自己的球队保级’,如果是那样,我肯定会难过的!”埃尔顿表示:“我会要求教练让我首发的,我会尽力去帮助球队获胜,也许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但至少我们要让别人觉得我们并不好欺负。”

  ■相关新闻

  接连惨败球员神伤

  心理老师辅导诗仙球员

  直到现在,诗仙太白队中还有部分队员对0∶6大败给天津感到不可思议,如果说1∶6输给青岛中能还有客场作战、开场不久就被罚下一人这样的借口可找,那么主场遭天津血洗则完全是10分钟内连丢两球后队员心态变化的结果。

  “我觉得两场比赛中自己还是有失误的地方,虽然当时的结果已经无法逆转,但毕竟是自己的失误,”守门员余勇喆认为,目前球队最需要解决的就是心态急躁的问题,而他的这个观点得到包括队长黄希扬在内的大部分人的认同,“我们有时候真的太急了,越急结果越不理想。”据了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昨天晚上8点,俱乐部专门邀请了心理专家为所有球员讲课,帮助他们尽快的走出两场比赛大败的阴影。

  而在球员接受心理辅导的同时,主帅阿里汉也对前两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在他看来,球队目前的战术还有待改进,“场外的因素我无法控制,但队伍的战术和人员安排我必须要负责,我们不能就此沉沦下去,我们除了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外,还必须在战术上更有针对性,特别是如何协防上,我们的防守队员要更为协作才行。”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