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柔道世锦赛今天开赛 功夫熊猫上战场要冲四连冠

2009年08月26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四连冠!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早早确定了自己的世锦赛目标。

  北京时间今天,200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将在荷兰鹿特丹拉开战幕,中国柔道队已经于近日抵达赛地开始赛前训练。作为中国队领军人物,奥运冠军佟文已经把目标锁定为夺冠。

  佟文是女子柔道最大级别的选手,胖乎乎、笑眯眯的形象为她赢得了不少人气。北京奥运会后,她就有了个“功夫熊猫”的绰号。

  在 2003年大阪世锦赛、2005年开罗世锦赛和2007年里约热内卢世锦赛上,佟文已取得“三连冠”,如果她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上再度夺金,就将成为史无前例的世界女子柔道最大级别第一人。

  不过,佟文早已是对手的“重点研究对象”,而且,国际柔联在本届世锦赛的设项中取消了无差别级,这使得佟文不得不参加+78公斤级的争夺,她的对手比以前更多。为此,佟文专门在赛前加练了寝技,以应付可能到来的持久战。

  此外,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熊凤山向记者透露,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中有两三个夺牌点。除佟文外,在欧洲系列赛上拿过冠军的52公斤级选手何红梅,以及已有11年道龄却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48公斤级选手肖俊都有希望登上领奖台。

  链接·男队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派出的5名选手中,除何焰柱(男子90公斤级)外均为年轻选手。男队教练组在出征前表示,男选手多数是“新锐”,谁能赛出好成绩,还要看队员的临场发挥。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