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女志愿者回忆奥运:用一生的时光去回味(多图)

2009年08月08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170万名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闪亮的名片。历经层层选拔,最终实现梦想,有幸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一员。经过奥运洗礼,他们在精神和生活上也悄然发生了变化……

  “用一生的时光去回味”

  北京奥运会重庆美女引导员———

  “用一生的时光去回味”

  人物简介

  王冰 西南政法大学大三学生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英国代表团入场引导员

  韦玮 四川外语学院大三学生

  “虽然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但是每当我回忆起那段时光,心中总会感到无比激动。

仿佛所有的事情都还历历在目,那种感觉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作为北京奥运的引导员,重庆妹子王冰和韦玮回忆着那段令人难忘的时光,她们发表的看法相同。而对于作为北京奥运带给她们的改变,也显得如此的一致:“其实生活并没多大的变化,我还是我,生活在继续。不同的是性格上显得更加成熟,看到了自己的优点,也发现了自己其实还有很多不足。那一段经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值得用一生的时光去回味。”

  训练:累并快乐着

  七八九的梦境———这是韦玮去年夏天在北京写下的日记标题。“被送到荒郊野外一个不知名的部队,昏昏沉沉被领到一间8人上下铺宿舍,没厕所没空调,一个收不到台的破电视”这是她在写于2008年6月3日日记的一段,“恐怖”是她抵达北京的第一次参加军训感受。每天早上2000米晨跑、让人骨骼散架的站军姿、200多号人抢10个喷头洗澡……

  当然,在苦中依然带着对奥运的向往,“我仍然怀抱硕大的希望,我在努力实现一个真正有价值的梦想,路途越沉重,结局一定越明媚。”在当天的日记中韦玮在结尾中写到。在她的眼中,这是自己最真实的回忆。

  军训结束之后的日子变得更加残酷,各种各样的训练,日夜颠倒的彩排,每隔几天就有一次的考核,在饮食上的不习惯……同样让王冰也喘不过气来:“我现在就记得当时很累,每天都很辛苦,而且也很残酷。”因为在参加培训的400人中,最终只会留下一半的人。每天王冰都看着有一些姐妹被送走,她提心吊胆地过着日子,怕自己哪一天也被换到其他部门。这完全是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折磨,但是王冰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既然来了就要坚持到最后。

  瞬间:两人不同命运

  当最艰难的日子过去之后,王冰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英国代表团的引导员。这是一个严酷的选拔过程,在200多个人中,只有50个人能够成为主要国家的引导员,要成为50人中的一个,必须要得到张艺谋的“钦点”。“这些都是张艺谋安排,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我。”王冰至今还带着疑问。2008年8月8日,王冰拿着引导牌站在了英国代表团面前,脸上挂着重庆美女标志般的微笑,有好些英国运动员排着队同王冰合影。

  当她带着英国代表团入场时,听着鸟巢中响起的热烈掌声,此时王冰心中显得无比激动。“在那个短暂的瞬间,我终于完成了当时自己的理想,为奥运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那种骄傲和自豪的心情立刻油然而生。”虽然那一刻过去一年,王冰依然历历在目。

  韦玮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运,因为最终她没有能够登场。“想想还有那么多姐妹最终没有入选,我已经相当幸运,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能够登场,这是一种莫大的遗憾。”直到现在,每每说起这事,韦玮总会有些失落。

  8月8日那天下午,正在排队化妆的韦玮,被老师告知文莱的运动员不会参加开幕式,让她要坚强。这如同晴天霹雳,当时她躲在角落大哭了一场。“之前我一直认真坚持,付出了我极限内的所有努力。我想我可以笑到最后了,可以不让任何人失望了。但厄运偏偏就降临了,偏偏就让我在信心满满的巅峰,突然一败涂地了。”

  改变:重新认识自己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重新认识到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王冰看到的都是优秀的人,每个人都充满了才华,让她觉得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希望能够在以后不断地提升。“我回来之后变得更想认真学习,这次来图书馆复习,我想也是奥运给我带来的最大变化。”

  对于自己的未来,王冰还有些迷茫。“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将来干什么,我也不准备当律师,不过司法考试还是要考,也许我会考公务员吧。”

  在一分钟内经历悲喜两重天的韦玮,则看到了自己潜在的能力。“我以为自己会无法承受着一切,特别是8月8日发生的事情,简直就是同坐过山车一般。”韦玮回忆着说。她依靠着自己前所未有的坚强,来支撑那段近乎崩溃的日子。“当时,我以为会瞬间崩溃,但是我并没有。那段时日的磨砺带给我的成长,让我第一次对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

  回到重庆,韦玮继续着自己平凡的生活,现在她变得比之前坚强。回首那段时间,她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它像一场波折的梦,丰富细腻漫长感性,分分秒秒都在上演精髓,即便梦有做完的那一天,做梦者的人生却永远不会再空虚。”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