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甩掉援助意乙大包袱 下赛季或更名意超联赛

2009年08月26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后知后觉仍未晚,意大利足球迎来划时代的一天———今天凌晨,意甲和意乙分家的协议正式通过,意甲甩掉一个大包袱,今后不需要再向意乙提供资金援助,有望迈上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意甲最快将在下个赛季更名为意超,这是在借鉴英超运作模式,虽然整整晚了18年。


  英超成立于1992年,当时英甲联赛球队脱离英足总的联赛系统,打造全新的顶级联赛。新组建的英超联赛自主权显著提高,拥有独立进行商务开发和赞助商谈判等权利,特别是转播权不再属于英足总,而是成为可供英超联赛各俱乐部自己支配出售的权益之一。过去十多年,英超蓬勃发展,不仅竞技水平和品牌价值与日俱增,外资注入也使各俱乐部的财力日渐雄厚。

  意甲近年不断滑坡,不仅比不上被公认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而且被西甲超过,甚至连德甲都大有赶超之势。各意甲球队老板决心止住这种颓势,希望顶级联赛独立出来并精简各种资源,以赢得健康发展。这项动议从去年10月就在酝酿,今年4月提出,今晨终于正式通过。

  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的管理层也更新换代,54岁的贝雷塔以绝对高票当选新主席。他曾当过记者和电视台官员,还当过意大利制造业协会主席。几个月前,意大利职业足球职业联盟主席马塔雷塞辞职,由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代管职业联盟。这次选举似乎特意突出“政企分开”,20支意甲球队和22支意乙球队参与投票,贝雷塔获得40张有效选票中的36票,阿贝特仅获得两票。

  罗马俱乐部主席罗塞拉·森西当选职业联盟副主席,AC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当选职业联盟意甲部主席。(刘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