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耀东执教生涯回顾:末代甲A亚军 西北狼教父

2009年08月28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中超执教时间最长的少帅成耀东也下课了。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陕西中新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主教练成耀东的辞职请求获得俱乐部高层批准,并任命助理教练宫磊出任新任执行主教练,而成耀东在陕西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仍旧保留。球队近期战绩不佳,主教练倍感压力、力不从心,使得这位执教陕西队七年的性情教练辞职离任,回顾成耀东一路走来的足球生涯,我们从中一起领略这位少帅的功过是非。

  球员时代:我是冠军

  1976年出生在上海的成耀东和那些上海籍的球员一样,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申花也成名于申花。1994年甲A元年,27岁的成耀东和申花一起经历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一步,当时他随上海队拿到了元年甲A的季军。随后的一个赛季,当打之年的成耀东和申花迎来了球队历史上的辉煌时刻,他们登上了联赛的冠军宝座,成耀东也第一次品尝到了冠军之巅的滋味。此后他和申花一起起起伏伏,期间在98年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实现了联赛和杯赛的大满贯。直至2001年,随着上海滩另一支球队的成立,当时状态已经日渐下滑的成耀东来到了上海中远队,随后和球队一起冲甲成功,并在那里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

  执教履历:亮点十足

  2003年,成耀东接替因为“非典”不能前来的勒鲁瓦,成为上海中远队主教练,也是当时甲A联赛最年轻资历最浅的主帅,不过他在带队第一年就获得了甲A联赛的亚军,很多球迷至今难以忘怀03年甲A联赛的上海滩双雄争霸和火爆的沪上德比。2004年由于球队经营等原因中远队西迁来到陕西更名为西安国际,此后球队正式落户陕西,成绩一直在中超中游徘徊,2007年成耀东带领球队最后时刻艰险保级,2008年成耀东成为了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其也经历了西迁陕西以来最辉煌的一刻,陕西队异军突起拿下了半程冠军,最终由于经验不足排名联赛第五,不过已经创造了陕西足球的历史。今年联赛陕西队由于赛季初准备不足和锋无力等问题成绩一直不理想,离既定目标越来越远,甚至走上了保级道路。截止27日,成耀东是中超球队中唯一没有下课经历的主教练。不过,这位中国联赛球队帅位坐了七年的少帅也离开了,或许,这对于要出国进修的成耀东和正在保级的陕西队来说都不是坏事。(搜狐体育 张志清)

  球员时期效力球队 1994年在上海申花队,获得全国甲A联赛第三名;

  1995年在上海申花队,获甲A冠军,足协杯亚军,超霸杯亚军;

  1996年在上海申花队,获得联赛亚军。

  1997年在上海申花队,获得联赛亚军,足协杯亚军。

  1998年在上海申花队,获得联赛亚军,足协杯冠军。

  1999年在上海申花队,获得联赛第5名。

  2000年在上海申花队,获得联赛亚军。

  2001年1月-2003年5月在上海中远汇丽队。

  教练生涯 2003年5月-2005年12月上海国际队主教练,甲A联赛亚军。

   2006年-2009年8月,陕西浐灞队主教练,联赛半程冠军,第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