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夺冠谁人阻 潜在黑马两大劲敌或将刺天王

2009年08月29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不管是在媒体预测中,还是夺冠赔率上,费德勒都是本届美网男单冠军的不二人选,尤其是在抽得一支“上上签”后,天王的美网卫冕之路似乎更加顺畅。显然,“刺杀”费德勒已经在无形之中成为了此次男单比赛的主旋律。而从签表情况来看,几位潜在黑马和劲敌或将成为费德勒夺冠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潜在黑马——奎雷伊

  说费德勒的这支签为“上上签”一点也不为过,众多“连败俱乐部”的成员均扎堆于此区,以至于想找出几位黑马候选人都比较困难,毕竟和费天王从未交手过或者甚少交手的球员不多。纵观1/4区,几位颇具实力的种子选手在费德勒面前都显得有些不堪一击:打法全面被压制且对费遭遇13连败的31号种子休伊特,本赛季大满贯两度与费德勒相遇的12号种子索德林对阵费德勒亦是11场不胜,状态持续低迷的21号种子布雷克以及本区第二高排位种子球员达维登科对阵瑞士人的历史战绩同样惨不忍睹。

  不过,有一位种子球员却有些例外,他就是22号种子美国选手奎雷伊。或许是以往的大满贯战绩并不突出,这位22岁的美国小将与费德勒交手的机会并不多,仅有的两次交手分别是在07年和08年,费德勒均轻松获胜,但那时的奎雷伊初出茅庐。而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锤炼后,奎雷在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中达到了一次小高潮,凭借一连串出色的表现夺得“美网系列赛”冠军,美国媒体盛赞其为罗迪克的接班人。按照签表,两人若相遇将是在1/4决赛上,如果奎雷伊能够继续北美硬地赛的神勇发挥,连克强敌后顺利会师费德勒,那么士气高涨的他势必将借助主场作战之机向费德勒发起全力冲击。

  两大劲敌——大小安迪

  凭借温网上荡气回肠的一场决赛,罗迪克重归大满贯冠军竞争者行列。愈来愈强的气场、稳定良好的状态,再加之主场作战,在其唯一捧得过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地方,罗迪克毫无疑问地成为了美网男单冠军的一大候选。虽然在与费德勒的交手记录上,罗迪克仅为惨淡的2胜19负。但从两人最近的三次交锋来看,全都打满了三盘,且罗迪克发挥的一场比一场好,温网决赛上更是无限接近于胜利。本次美网,罗迪克与费德勒同处上半区,要想与费德勒成功会师半决赛,美国人得先过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一关,两人本赛季算得上是男子网坛的一对冤家。在本赛季的三次交手中,罗迪克均取得了胜利,总战绩上罗迪克也是以4胜2负占优。但对于本赛季至今平庸的小德来说,谨防被无名小卒爆冷才是其需要首先考虑的事情,毕竟他已经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未能闯进四强了。

  有人说本次美网将是穆雷与费德勒之间的战争,而在ATP官网“Head-to-Head”这一板块上,穆雷与费德勒交手战绩的大幅图片也是非常显眼,由此可见英国天才目前的人气和实力。虽然至今没有任何一项大满贯冠军头衔,但穆雷无疑具备了夺取大满贯冠军的硬件条件,他也是现役球员中对世界第一交手记录占优的两位球员之一。虽然辛辛那提站半决赛完败于费德勒,但穆雷在对阵瑞士人时那从不畏惧的心态以及高昂的斗志却是其他球员鲜有的气质。在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状态平平的情况下,本届美网很有可能将是穆雷最好的夺冠契机,如能成功挤掉纳达尔连续第二年与费德勒会师美网决赛,吸取去年经验教训的穆雷显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宿命对手——纳达尔

  如果说费德勒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那么西班牙人纳达尔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佳”最惧怕的对手,且抛开瑞士人的心态不说,单是纳达尔13胜7负历史交锋战绩就可以说明这一点,而在大满贯赛场上,费德勒在与纳达尔的8次对决中,仅仅抢走过两场胜利。不过唯独在法拉盛的硬地场上,这对伟大的对手却从未对决过。即使是在今年的美网,两人要想实现“全满贯交手”同样有着不小的难度,毕竟纳达尔伤愈复出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与费德勒四强无忧不同,跌落至3号种子的纳达尔可谓是路途凶险,首轮就将遭遇解禁刚刚复出的加斯奎特。在状态并未达到最佳的情况下,法国“双煞”特松加和孟菲尔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以及同胞费雷尔都将是极具威胁的对手。而在会师费德勒前的最后一道关卡上,纳达尔还将迎来更为强大的穆雷。如能扎扎实实一路闯进决赛,渐入佳境的纳达尔将无限逼近“金满贯”荣誉。对于本赛季已无压力的纳达尔来说,闯进决赛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至于和费德勒的宿命对决,状态与心态的全面碰撞将会给出一个公平的答案。(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