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南财团赛-费德勒完胜穆雷 09年第5次挺进决赛

2009年08月23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组图:西南财团赛费德勒力擒穆雷]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分赛——西南财团赛继续进行,第六日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2、7-6(8)击败苏格兰天才穆雷,顺利拿下这场新版No.2之战。晋级决赛之后,费德勒的对手将会在纳达尔和小德之间产生。另外,这是瑞士天王本赛季第五次杀进决赛,此前四次他有三次成功夺冠。

  这是新版Top.2的首次较量,费德勒温网之后取代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穆雷则在上周取代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二。刚刚当爸爸的费德勒近期状态低开高走,逐渐回升至最佳,穆雷则在各项赛事中取得8连胜,力图以二号种子出战美网。不管是赛前各大媒体的热炒,还是这两名选手之间的口水战,都将这场比赛推到了沸腾的顶点。费德勒早早便看低穆雷的美网前景,信心十足的苏格兰人上场比赛后则说道:“如果我发挥正常的话,击败费德勒根本不在话下。”此前,两人有过8次交手,穆雷以6胜2负占据上风,最近4次交手中,获胜者均是苏格兰人。>>您认为费德勒能否最终夺冠?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前两局两人并未用全力,相互试探后战成1-1平,第三局费德勒轻松得到四个发球制胜分,第四局小高潮出现,费德勒凭借高质量的接发球为自己迎来了机会,两人在多拍对拉过程中比拼耐心,穆雷连续出现失误,费德勒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以3-1占得先机;第五局费德勒发球状态依旧出色,第六局穆雷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成功,此时费德勒以4-2领先;第七局费德勒送出Love game,第八局穆雷又遇到麻烦,他勉强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后,还是被费德勒破发成功,瑞士天王从而以6-2先下一城。值得一提的是,这盘比赛中,费德勒的一发得分率为100%,穆雷的只有67%,前者获得了6个破发点,后者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穆雷想超越费德勒尚需时日
穆雷还是和纳豆争老二吧
希望费德勒决赛能夺冠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首局费德勒连下四分保发,第二局穆雷也是快速结束战斗,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费德勒送出Love game,第四局穆雷同样连下四分将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费德勒又是送出Love game,第六局穆雷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比分来到3-3平;第七局费德勒继续着自己出色的发球状态,连下四分又一次送出Love game,第八局穆雷上来就送出双误,此后被费德勒逼到Deuce后才艰难的将比分扳成4-4平,随后四局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平;抢七局中,费德勒将穆雷的前两个发球分破掉后迅速取得小分3-0的领先,随后穆雷同样两次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分,比分一直来到8-8平,最终费德勒再次完成迷你破发以小分10-8锁定胜局,总比分2-0赢得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4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穆雷发出10记ACE,出现3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分别高出对手17和0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费德勒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2次破发成功,穆雷则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总得分费德勒以71-61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