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乒领队获奖不忘创新 要讲清道理提高球员素质

2009年08月30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9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功铸体坛,荣耀中国”——由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冠名的“国珍杯”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揭晓颁奖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在颁奖典礼上,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代表全队领取了体坛团队奖。

  “我们以前也获得过很多的奖项,但是我觉得这个60年体坛影响力的体坛团队奖意义很不一样,”在颁奖典礼后接受搜狐体育专访的时候黄飚说,“乒乓球在国人的支持下,在一代一代乒乓球人的努力下,能够取得这样的辉煌,能够得到这样的认可,确实我们是非常激动的。”

  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强调这样一种理念,就是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今天也不例外,刚刚捧得体坛团队的奖杯,黄领导就又在思考国乒的下一步发展了,“我们也在考虑乒乓球今后应该如何发展,如何去续写辉煌。”黄飚认为在每一个新的历史时期里中国乒乓球队也需要去创新,不仅仅是技战术上的,而且也体现在赛事打造、包装、场地等方方面面上,“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一个新的历史使命。”

  在谈到最近总被提及的“球员素质”问题时,黄飚说,“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需要一个更规范的东西。因为现在运动员不仅仅需要面对技术层面的东西,更多的是要综合全面发展,这就包括场内和场外。他们要懂得如何对待媒体、赞助商和市场,如何呵护我们的观众,回报社会。这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必备的素质。”

  黄飚表示国乒这几年都在做相应的工作,球员素质也有一定的提高,“当然还是有这样那样一些问题,其中有客观的,有主观的。客观问题我们要讲给运动员听,有些问题如何去解决。比如说运动员要去参加新闻发布会,而球迷又在索取签名。新闻发布会不能迟到,迟到了记者会有意见。但如果不签球迷又要说你。这种情况球员就应该微笑面对,所以我觉得通过一些道理、例子讲清楚,让他们懂得在不管是某一个层面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去解决。”黄飚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