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新10号惊艳二连发 既当马克莱莱又当斯内德

2009年08月30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我是拉萨纳-迪亚拉,马克莱莱是马克莱莱,我不是他的替身。”在几天前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皇马新10号曾这样说道。的确,至少在攻击力方面,拉萨纳-迪亚拉早已超越了前辈马克莱莱。《拉斯时刻》,就连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都不得不为法国后腰的精彩表现而击节叫好。

  “我们新赛季中场有了很多新人,我认为我们的中场实力比巴萨更出色。”其他人还难说,但拉萨纳-迪亚拉至少上升到了顶级后腰亚亚-图雷的高度。在防守方面,法国人和科特迪瓦人都是西甲最出色的抢断高手;但在进攻方面,至少上赛季拉萨纳-迪亚拉无法与图雷相提并论。不过在这个夏天中,拉萨纳-迪亚拉却突然火山爆发。也许,胡安德-拉莫斯应该早些赋予法国人更多的攻击权力。

  开场仅48秒,拉萨纳-迪亚拉在中场三人包夹中突围而出,他的这次精彩突破立刻获得了伯纳乌球迷热烈的掌声。拉萨纳-迪亚拉随即为卡卡送出了一次精彩单刀,可惜巴西人的低射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半个小时后,拉萨纳-迪亚拉又为劳尔送出了一次穿透力极强的直传球,指环王被阿兰苏维亚扑倒,C罗主罚点球帮助皇马再次超出比分。因为姓氏的拼写为Diarra,拉萨纳-迪亚拉有个Di-arrow(Di箭头)的绰号,这个绰号正是得名于他准确而具有穿透力的直传球,今夜法国人就两次成功“亮箭”。

  拉萨纳-迪亚拉还有个绰号是“榔头”,这得名于他的远射能力。上周伯纳乌杯中,拉萨纳-迪亚拉利用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收获了皇马生涯处子球,今夜他则终结了个人西甲零进球的悲哀历史。59分钟阿尔韦罗亚右路横传,拉萨纳-迪亚拉禁区弧顶向右一拨晃过扑抢上来的防守球员后,随即用右脚轰出一记速度极快的地平球,皮球炮弹般窜入了球门左下角,法国人的二连发让皇马球迷忘记了刚刚离队的斯内德。《劳尔和拉萨纳-迪亚拉拯救皇马》,赛后马德里媒体给了法国人与队长平起平坐的权力,拉萨纳-迪亚拉更是凭借9分的高分成为了本场最佳球员。

  伊斯兰教已经进入了本年度的斋月,穆斯林将无法在白天进食。对于职业球员而言,这显然不利于保持身体状态。但拉萨纳-迪亚拉却有一套不愿透露的独家秘方,这让法国人能在斋月期间保持良好的体能。相形之下,国米中场蒙塔里斋月的表现就逊色许多。意甲首轮蒙塔里上半时就被穆里尼奥换下,狂人对他的体能状况非常不满。为了造福全天下的穆斯林球员,拉萨纳-迪亚拉也许该把他的秘方公之于众。

  “拉萨纳-迪亚拉和哈维-阿隆索是我们的大脑”,佩莱格里尼赛后表态;“拉萨纳-迪亚拉和哈维-阿隆索是皇马的根基”,拉科主帅洛蒂纳也这样说道。但从本场比赛来看,皇马双后腰之间显然还欠缺默契。在两人攻守轮换中,往往会出现两人同时压上进攻或同时收缩防守的情况,而这就意味着皇马中场中路会出现一个真空地带。贝莱隆的进球正是源于皇马双后腰同时失位,“西班牙齐达内”这才得到了禁区中路轻松破门的机会。本轮结束后西甲将休战半个月,不过皇马双后腰都将随各自国家队作赛,他们仍然找不到磨合时间。(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