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术执行不利中国再败 状态奇差输球属罪有应得

2009年08月30日2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如果云知道
土耳其VS中国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实录 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8月30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邀请赛进入循环赛阶段的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迎来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土耳其男篮,中国队必须拿下土耳其队,才能进入明年举行的斯杯决赛。经过了和对手一个加时赛的肉搏,中国队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遗憾的以79-81输掉比赛,只能进入三、四名比赛。

  昨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控卫胡雪峰出现失误,最终丢掉了拼搏了整场的胜利。而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接受采访也道出了自己的无奈:最后一次布置了一个战术,但队员执行质量不是很高,让我们没有赢下比赛。而昨天的整场比赛,中国队对主教练布置的战术执行率都不是很好,在胡雪峰失误之前,另外一名控卫陈江华也曾经给对手“助攻”过一次。

survey

  本场比赛,中国队对主教练战术的执行依旧糟糕,面对对手不算高大的内线,中国队的篮板球没有取得任何优势。首节比赛更是有两次严重漏人,让对手直接反击得分。首发控卫刘炜也出现过一次失误,让对手直接反击得手。内线的防守也有着明显的漏人,多次退守不及时。唯一值得庆贺的就是,中国队首节的防守磨得对手多次仓促出手。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场面还是木有任何改观。郭士强的多套战术根本没法在实战中执行,若不是周鹏和张庆鹏的几次突破打开局面,中国队恐怕不会带着领先进入下半场的比赛。而且,后场篮板再次出现严重问题,木有形成团队保护篮板球的局面,只能依靠单个内线队员在篮下以少敌多。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依旧靠着自己的个人能力在场上和对手周旋。成功利用战术得分的次数少之又少,只有一次孙悦封完对手投篮后迅速快下,打成一个快攻颇有些气势。不过土耳其队下半场的表现也和中国队差不多,多次扯开中国队的防守,却传球失误,既不能得分又打击了士气。而且在防守中,多数情况下只能以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苏伟就在短短时间连续两次犯规而被迫下场休息。防守依旧在下半场没有得到改善,王治郅甚至在投完篮之后退守,被对手形成3打1的局面。

  但是,中国队再次在领先的情况下,两次暂停布置战术都没能起到效果,让对手连连追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最后阶段,在郭士强布置的防守战术面前,土耳其再次命中3分将比分追平,随后绝杀中国队。虽然中国队偶尔还是能打出成功的快攻,形成不错的防守,但是这样的表现仅仅是昙花一现。如果中国队不能持续不断的利用战术进攻得手,或者防得对手仓促出手,只能在和安哥拉再次相遇在三、四名决赛中。而明天和安哥拉的三、四名决赛,以安哥拉青年军的实力已经不能有检验中国队战术体系的价值。(搜狐体育 如果云知道)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输的太冤了
中国男篮越来越向男足看齐!
不管输赢,都对男篮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

聚焦-孙悦三分曾令人兴奋 关键时刻突破不中浪费机会
   张庆鹏屡建奇功未被重用 苏伟7中1辜负郭导重托
分析-战术执行不利中国再败 状态奇差输球属罪有应得
   郭士强奇兵战术宣告流产 混乱无序重现再遭逆转
赛后-保安记者冲突双方拳脚相加 男篮憾负郭帅仍赞球员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