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苏伟三痼疾阻其国家队前途 7投1中辜负郭导重托

2009年08月30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土耳其VS中国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实录 组图 评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苏伟本场比赛首发出战,全场出战14分钟,最终7投1中,贡献3分、5个篮板、1次抢断,没有出色表现,反而将自身的一些缺点暴露无遗,如移动速度慢、进攻手段单调和内线协防能力差等,而这些能力可能不仅会制约他在国家队的发展,也会制约他在CBA的发展,包括个人的前景甚至都会因此受累。

  苏伟在比赛开始时首发出战,他跳投得分帮男篮5-2开局,但随后苏伟便只能利用身高和力量的优势抢几个篮板,在得分上无所建树,他在土耳其很快6-5反超后有一次出手不中,但他自己抢下篮板补篮也没能得分,第一节最后阶段,他的跳投也没能命中,而他脚步慢的弱点也被对手抓住,对方连续的上篮和突破让土耳其很快11-7领先,苏伟随后被王治郅换下,大郅和李晓旭的跳投帮男篮14-16首节只落后2分。

  苏伟第一节的表现让郭士强失望,整个第二节他都被摁在板凳上,男篮在第二节打得风生水起,半场结束男篮以35-30领先了土耳其5分。易边再战,苏伟再次上场,但他连续跳投不中,防守犯规,让土耳其抓住机会很快将比分追成35-36只差1分。

  尤其在苏伟在场上时,土耳其的打法非常有针对性,坎卡亚、德米雷尔连续突破上篮得分,他们利用后卫脚步快、速度好的优势突破刘炜、周鹏相当容易,而苏伟在内线站桩后似乎在对方电光火石般的突破面前,根本没有反应能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将球放入网窝,在本节中段,他的一次防守到位则让他领到一次犯规,土耳其保持着紧咬比分的趋势,苏伟被换下场,此后苏伟再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显然,苏伟的身高和力量是一大优势,但他并不具备机敏的反应能力和防守意识,这让他无法将身高和力量优势发挥到极致,反而在进攻中连连浪费机会,7投1中的命中率着实过于糟糕,而等所有的对手都利用苏伟的这一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布置,那么苏伟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CBA,球队都会因此受累。(搜狐体育 风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篮输的太冤了
中国男篮越来越向男足看齐!
不管输赢,都对男篮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

聚焦-孙悦三分曾令人兴奋 关键时刻突破不中浪费机会
   张庆鹏屡建奇功未被重用 苏伟7中1辜负郭导重托
分析-战术执行不利中国再败 状态奇差输球属罪有应得
   郭士强奇兵战术宣告流产 混乱无序重现再遭逆转
赛后-保安记者冲突双方拳脚相加 男篮憾负郭帅仍赞球员

点击进入下一张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